搜索新闻

中兴通讯发布基于IMS的PSTN/ISDN固网改造商用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1-30 作者:佚名

    近日,中兴通讯面向全球发布了基于IMS的PSTN/ISDN固网改造商用解决方案。随着IMS主体标准的逐步成熟,IMS正得到全球主流运营商的一致认可,将其作为网络战略转型的重要方向。针对传统固定网络的演进和发展,基于IMS的解决方案也已日益成熟。中兴通讯基于IMS的PSTN/ISDN固网改造解决方案遵循TISPAN规范,引入了针对固网交换机替换的核心网元AGCF(Access Gateway Control Function),并开创性地支持多种接入方式,包括H.248、V5、PRI/BRI、H.323、MGCP、NCS、IETF SIP等,通过统一的语音补充业务平台提供丰富的融合类语音业务,同时继承现网的窄带智能业务平台, 从而实现整个固网所有接入的统一核心控制以及业务触发。

    目前,ISDN存量网络在全球范围内大量存在,运营商普遍面临着PSTN/ISDN网络的发展策略问题。中兴通讯是目前业界唯一一家能够同时支持多种接入方式的厂商,在用户终端不变的情况下,能实现网络侧的老旧交换机完美替换,为运营商节省机房空间和设备占地,简化运维,同时也为运营商带来新的业务增长点。

    中兴通讯是IMS固网改造商用/试验及测试领域的领先者。2010年7月,中兴通讯在Vodafone MVTC (Multi Vendor Test Center) 位于Dusseldorf的测试中心与位于Eschborn的PRI PBX以及EWSD进行了一系列测试,测试重点针对ISDN网络的多种接入和业务,验证了IMS作为的固网改造技术的可行性。在国内,中兴通讯为福建电信成功实施了窄带用户商用割接,传统POTS用户和光进铜退用户实现统一接入IMS网络。凭借IMS强大的业务提供能力,可为传统固网用户提供更为丰富的融合多媒体宽带业务,包括多媒体会议、多媒体彩铃、多媒体彩振、融合Centrex、SIP PUSH、业务能力开放、视频呼叫中心等。

    中兴通讯基于IMS的PSTN/ISDN固网改造利用IMS进行统一会话控制和业务触发,统一的用户数据库和业务平台便于用户的统一管理,实现统一的网管、业务受理和计费;丰富的接入手段,以良好的兼容性保护运营商已有投资;开放灵活的业务能力,在全面继承传统业务的同时,通过标准开放的接口支持快速引入第三方增值多媒体业务,助力提升运营商ARPU。中兴通讯IMS不仅支持传统窄带接入,而且也完全支持LTE、PON等多种宽带技术接入,使运营商避免重复投资。

    中兴通讯核心网产品副总裁王晓强表示:“中兴通讯在固网领域深耕多年,充分理解运营商在固网转型中面临的需求和挑战。中兴通讯IMS固网改造方案可一步到位实现ALL IP网络部署和演进,大幅提升网络和业务竞争力,支持运营商实现成功的转型”。

    中兴通讯是全球独家能够提供基于全ATCA平台设备的IMS固网改造解决方案设备商,基于IMS的PSTN/ISDN固网改造方案完全符合业界网络演进的思路和理念,统一的ATCA硬件平台极大提高系统的集成度,并支持灵活的配置组网和平滑的网络扩容,有效降低运营商TCO。

    作为全球领先的IMS设备供应商,截止到2010年底,中兴通讯在全球签订了超过110个IMS商用/试验合同,遍及意大利、葡萄牙、西班牙、土耳其、波兰、阿尔巴尼亚、沙特阿拉伯、美国及中国等众多国家。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