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只买对的不买贵的 专家教你选购好投影幕

来源:PCONLINE 更新日期:2010-08-11 作者:佚名
    投影机幕布有很多种,普通用户使用最多的,还是白塑幕和玻珠幕。很多人为了追求高亮度,往往更倾向于选择增益较高的玻珠幕。当投影机放在桌面正投时,这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当投影机吊装正投时,问题就出现了——亮度和对比度下降严重,犹如蒙着一层白纱,效果甚至不如投到原本的白墙上。所以,投影机吊装时,不要选择具有光线回归性的玻珠幕。


投影幕选购指南

投影幕布选购的核心参数

增益或屏幕增益(Gain or Screen Gain)

  屏幕将入射光导向观众的能力。无光泽白墙的增益为1。如果屏幕增益小于1,将削弱入射光;如果屏幕增益大于1,能将更多的入射光导向观众,但视角小。 例如:屏幕增益为10的屏幕所显示的图像,要比无光泽白墙所显示的图像亮10倍。 曲面屏幕通常比平面屏幕拥有更大的屏幕增益。

视角(Viewing Angle)

  屏幕并不是向各个方向均等地反射光。 大多数光都围绕“最佳观看线”,呈圆锥状发射。 如果你处在水平和垂直视角所定义的圆锥形观看范围内,就会感知到最大的亮度。半增益角是指在可视范围内,把银幕通常最大增益值降低为1/2亮度的角度。

白塑幕与玻珠幕的特点

  白塑幕,直接采用粗白纹面料,不做表面处理,用手触摸其表面,能感觉到丰富的纹理。特点是能把投影机的性能,原原本本的表现出来,不加修饰,增益低、视角很大、颜色自然。

  玻珠幕,顾名思义,表面增加了光学晶体玻璃球的涂层,用手触摸其表面,能感觉到细小的玻珠颗粒脱落。特点是画面有鲜明的焦点感和活力,增益高、视角小。而最大的特点是“光线回归性”,即反射光线沿入射光线的方向返回,这也是增益高的一个原因,对光线有一定的“收集”效果。

投影机吊装时,不宜选用玻珠幕

  如果投影机吊装时,选择了玻珠幕,使用效果会让您大吃一惊。挑选幕布时,通常都是桌面正投,看到的效果很好、很亮。但是回到教室或会议室时,吊装的投影机怎么调,画面的亮度和对比度都很差,犹如蒙着一层白纱。这时,就算把环境光控制到全黑,也无济于事,所以最终的投影效果如何,取决于所有的环节是否合理。

  有趣的是,当把幕布收起,直接投到白墙上的时候,效果反而更好!而当您站在桌子上,调试投影机时,您同样会发现,效果很棒呀,但是回到地面上时,效果又变差了!这就是玻珠幕光线回归性的体现,投影机发出的光线投射到玻珠幕时,又重新反射回了投影机的方向,所以下面的人就看不清楚画面了。

  对于经济实惠型的投影幕布的选择,当投影机吊装或追求大视角时,如教室或商业演示时,建议选用白塑幕。当追求高亮度,且投影机是放在桌面投影时,建议选择玻珠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