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VCON远程医疗系统运用于福建远程医疗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7-02 作者:pjtime资讯组

    福建远程医疗网络系统以远程会诊咨询、双向转诊、远程医疗培训、居民健康信息管理等为主要业务方向,是一个为全省各级医疗机构、医学专业人员和广大疾病患者提供远程医疗服务的公共平台。

    作为“数字福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福建远程医疗网络系统依托以色列Emblaze VCON的远程医疗系统而设计,一期工程覆盖福建全省80多家会员医院,目前已进入全面开展远程医疗会诊咨询和应用研究阶段。二期建设工程于2009年7月全面展开,将进一步覆盖全省151家乡镇中心卫生院。

    下图诠释了福建远程医疗网络平台中心和各级远程医疗中心的业务关系,表明了福建远程医疗中心和各会员医院的关系,以及福建远程医疗网和其他医学资源和远程医疗运营网络间的业务关系。

VCON远程医疗系统运用于福建远程医疗网

    由图可见:福建省卫生厅远程医疗中心、福建远程医疗网络平台中心、省级医院远程医疗分诊中心构成了福建远程医疗网络的核心层;地级医院远程医疗分诊中心是福建远程医疗网络的骨干会员层;县、镇级医院远程医疗网点构成了福建远程医疗网络的外围会员层,是福建远程医疗网络的终端和重要组成部分。从内部看,福建远程医疗网具备了清晰的网络层级结构和管理、运行功能,是一个独立、完整的远程医疗网络;向外看,福建远程医学网与各地各种远程医学资源和网络互连,在充分实现医疗资源共享的同时保留了自身的系统性和完整性。

    此外,福建远程医疗网还是一个完全以DICOM无损传输为基础的远程医疗系统,集成远程放射、PACS系统、视频会议系统、双向转诊管理系统、居民健康信息系统等模块,是目前国内功能最完善、最实用的远程医疗应用集成系统。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