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唐电信与中国普天再传合并消息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更新日期:2010-07-16 作者:佚名

    针对有媒体报道称,中国政府决定在今年年底前合并大唐电信与中国普天,中国普天相关人士对第一财经表示,尚未听说这一消息,而分析师则认为,双方此时再度传出合并消息“有些奇怪”。

    据《中国日报》7月15日报道称,中国政府决定在今年年底前合并大唐电信与中国普天,以形成一个仅次于华为和中兴通讯(000063.SZ;00763.HK)的中国第三大电信设备商。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这一合并是由国资委提议的,目的是减少国企数量并推动国产3G标准TD-SCDMA的发展。

    事实上,早在2007年,政府就有意促成大唐电信与普天的合并,当时两家企业都陷入盈利困境,但随着它们经营状况的好转,相关合并计划随之搁置。

    中国普天相关人士7月15日对第一财经表示,尚未听说上述消息。而截止发稿,第一财经未能联系上大唐电信人士置评。

    据市场研究机构iSuppli提供给第一财经的数据显示,2009年,在中国的3G网络设备市场,中兴通讯占35%的市场份额;华为占33%的市场份额;大唐占7%的市场份额,位列中国电信设备商中的第三。中国普天由于份额较小,未在主要设备商之列。

    iSuppli的统计还显示,其余主要电信设备商均为外资,其中,阿尔卡特朗讯占8%,爱立信占6%,诺基亚西门子占5%。

    分析人士对第一财经指出,就TD而言,在中国移动(00941.HK)的第四轮网络设备招标中,各厂商的组合已重新确定,包括中兴-普天系、大唐系(大唐移动、烽火通信、爱立信)、华为-诺西系(华为、诺西、新邮电通)。中国普天与大唐并不在一个组合中,因此双方此时传出合并的消息“有些奇怪”。

    但分析人士也指出,倘若消息是真,双方合并后的份额或将超过外资电信设备商,但对于华为和中兴仍难有撼动之力。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