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搜索新闻

中视典--民营企业自主创新在海淀发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5-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中视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是入住海淀高新技术自主创新的民营企业,也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之一企业。主要开发和研制虚拟现实平台软件,在今年上海世博会上,该公司的软件在“中国馆”里参与了多个项目的展示和应用,为自主创新的中关村企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中视典--民营企业自主创新在海淀发展

    昨天晚上,海淀新闻栏目组深入中视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采访报道,下面是相关情况简介。

  采访——(员工边操作边解释)————这是我们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为内蒙古馆作的一个未来城市和未来草原的一个虚拟驾驶体验的一个项目,游客通过这条系统可以来互动娱乐,同时能体验未来生活的这种低碳经济,人与自然的这种和谐,到达一种非常好的平衡。

  中视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打造中国虚拟现实领域的品牌,并且以自身的不懈努力带动了整个行业产业的兴旺。

  同期声————中视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王正盛   虚拟现实是一种全新的人际交互方式,也是未来计算机图形图像发展趋势之一,最近几年我们在教学、科研、工业仿真、建筑设计和城市规划方面做了大量的研发和市场方面的工作。

  像这样的虚拟技术已运用在多个领域,2008年该公司为国家地震局制作了一部有关地震方面的预防教育片,影片场景宏大,画面细腻,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多角度、全方位的展现了地震发生、灾害逃生、灾后救援的全过程。不仅让我们更清楚的了解在灾难面前如何自救,还对如何帮助他人给出了指导。在2008年奥运会中,奥运安防保卫仿真项目、奥运人流分析项目、数字奥运村奥运场馆网络展示等,这些成果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全球首个虚拟圆明园主题网站的介绍,让人们通过虚拟现实技术来感受圆明园昔日的辉煌。

  经过8年的努力和发展,中视典一直紧随科技的脚步,不断创新,为打造民族品牌付出了不懈的努力。

  这也让中视典从最初的几十人,发展到现在已经有员工 150人,产品遍及全国,拥有众多核心技术,申请专利6项,2006年入选中国软件自主创新100强企业行列。

  目前有超过600家科研院校,和10万名技术人员正在使用该软件,成为国内市场占有率最高的虚拟现实平台软件的应用。

  采访——北京师范大学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 周明全   应用的成果体现在虚拟现实,应用在文化遗产保护和应用和虚拟现实在教育上的应用,还有数字娱乐、媒体上面的应用,我们在研究生培养方面我们也是长期的合作,我们的研究生参与了中视典的项目开发,有的毕业的研究生继续在中视典工作,我们在科技交流,包括国内国外科技交流我们进行了合作,在这方面都扩大了影响面。

  采访——中视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王正盛 我们企业之所以有现在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在企业初期,我们也遇到了资金紧张的问题,但是我们申请到了中小企业创新资金,帮助我们度过了难关。

  政府的支持是企业发展有力的支撑,而中视典坚实的发展轨迹还向人们证实了:只有始终坚持自主创新,企业才能保持活力和永续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