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视维视频会议在工商税务中的应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5-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行业背景:

    当今时代,社会经济等各方面的快速发展对政府工作效率和社会服务能力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中央政府要求各级政府充分利用现代的电子和信息技术加强政务信息化建设,促进政府行政效率和行政能力的提升。

    政务信息化是一个庞大的系统,视频会议系统尤其是软件视频会议系统的应用,是政府部门政务信息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表现在:

    1、视频会议系统尤其是软件视频会议系统满足了政府部门高效率、低成本沟通的需求。

    2、政务信息化建设需要充分利用现代多媒体通讯技术为行政管理服务。

    工商税务具体需求

    某税务局需要区局与处室、所间建立一个统一的视频协作平台,进行及时、高效沟通和协作,局领导显示5路视频,20个处所间显示20路视频,通过10M光纤互联。在现有网络环境下,借助视频会议,可以轻松、高效、稳定的实现音频、视频、数据、应用等各种信息的多方交互,税务局视频会议系统要求可以看到多个分会场的图像,并且能够发言。使用会议系统的目的包括,全范围内的讨论会议;区局工作的部署、监管、政策的传达,处所工作的汇报、总结;临时交流性会议;商务培训等。并且可以同时召开多个会议,互不影响。

    如果采用传统的会议方式,面临很多问题:

    1、各级部门由于机构庞大、人员数量较多,机构内部需要很好的沟通,尤其是各级领导决策过程中需要高质量的沟通;还存在上下级政府及与政府其他部门大量沟通协调,因此对沟通和协作的要求更加迫切。

    2、传统的会议沟通,需要参与会议的人从各地各处在同一时间赶到同一个地方;需要消耗大量的旅途费用和会议费用,个人参加会议也会舟车劳顿,非常辛苦,另外各种各样的意外都会给会议的正常进行带来不利的影响。

    总之,迫切需要新的沟通形式来降低沟通成本、并提高沟通和行政效率。

    视维视频会议设计思路

    根据对税务视频会议系统的需求分析,视维为税务所量身打造视频会议解决方案,在满足用户使用要求的前提下,针对税务视频会议系统我们采用了以下设计思路:

    1、视维视频会议系统可靠性

    系统体系结构简单、清晰、可靠,能够满足长时间不间断运行的要求;

    系统具备在规定的条件和时间内完成用户所要求的功能的能力,能长期稳定的工作;

    系统故障率低,维护维修方便;

    系统要具有超强的网络抗抖动传输能力。针对IP网络特点,具有比较完善的Qos保障技术使音视频包更实时可靠地传输,从而保证了会议的可靠性。

    2、视维视频会议系统易扩展性

    系统设计要考虑今后的发展,留有充分的扩充余地;

    系统具有高度的可扩展性,能适应各部门或民警数量的增加不断提高性能;

    功能组件模块化、插件化,新增模块调试不会或尽可能小的影响到现有功能的正常运行;

    3、视维视频会议系统易操作性

    服务器安装方便管理简单,操作容易掌握;

    系统参数配置少,调整少,自动化程度高,使用方便操作简单;

    客户端登录及常规操作简单易用,无需复杂的配置工作;

    税务局视频会议方案实现

    视维视频会议系统由服务器端软件和客户端软件两部分组成。系统采用服务器和客户端结构。所有接入的服务器和客户端要求必须采用同一ISP的线路,其中安装服务器端软件的服务器必须有客户端可以访问的固定的IP地址,另外需要考虑的一点是将所有服务器放置在主干路由器/交换机上,使服务器和客户端的路由/交换性能达到最佳效果。同时采用适当的带宽保留技术,使视频会议数据包优先发送。所有会议成员都需要在其个人计算机上安装客户端软件。

    视维视频会议使用效益

    视维视频会议系统在税务局完善的硬件条件下,通过网络即时通讯技术,可以实现基于互联网的视频、声音、文字、文件的即时通讯服务,在网上实现人与人面对面交流。 本系统具有强大的多点视频通讯、电子白板、文字对话等功能,灵活方便的会议管理功能,风格多样的文字讨论功能以及高质量的语音视频环境下,实现真正的无纸化会议和办公。 视维视频会议系统的开通对税务局系统提高办公效率、降低办公成本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为加快电子政务的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全省市县将利用这一系统开展各类会议、科技培训、工作交流,充分发挥系统功能,带来的间接经济效益已远远大于因传统会议带来的的人力物力成本,为促进全省信息化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视维视频会议系统建立以前都需要参会人员通过飞机、汽车参加相关会议,还需要其他相关人员接待,文件的传输通过邮寄,每个月政府所有会议、培训所发生的直接费用大约需要几十万,这还不包括因时间耽误而错失的项目,以及时间消耗。山大联润视维视频会议系统启用后,不仅可以召开会议,还可以进行培训、上级精神的传达、下级的工作汇报等活动,带来的间接经济效益远远大于直接节省的传统会费成本,可以极大地降低整个政府机构的办公费用。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