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欧盟监管机构批准思科收购挪威腾博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更新日期:2010-03-30 作者:佚名

    网易科技讯 3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通信厂商思科(Cisco)周一获得了欧盟监管机构批准,允许其收购挪威视频会议公司腾博(TANDBERG)。这次收购有助于思科保持在全球视频会议设备市场的领先。

    此前,美国司法部也称不会否决思科收购Tandberg交易。

    欧盟委员会表示:“批准这项收购是以剥离思科开发的视频会议解决方案TIP为条件的,以确保合并后的实体产品与其他竞争对手的产品可以兼容。”思科表示,腾博的产品填补了思科高端的远程监控会议产品和WebEx桌面视频服务之间的缺口。

    思科去年12月以190亿挪威克朗(合33.4亿美元)收购腾博逾90%的股份。但随后腾博部分股东和欧盟委员会都对收购持怀疑和否定的态度。

    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预计,视频会议市场到2013年将达到38亿美元,增长一倍以上。思科也曾多次表示,如果跨国公司使用思科网真视频会议系统可以每年的因公差旅费用降低一半。

    腾博此前在视频会议终端市场份额大约40%,2008年惠普也曾和腾博共同推出企业级的视频会议系统,这直接冲击到了思科盈利能力最强的网真视频会议业务。

    随后,2009年3月,思科宣布进入服务器市场,11月,惠普就收购了美国老牌通信设备厂商3Com。思科和惠普掀起新一轮网络设备大战。

   

 标签:思科挪威腾博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