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希望小学校智能广播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2-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一、学校概况

    我校是一所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资助下建立的一所希望小学,地处乡村,较为偏僻,为了办好学校,回报社会,现在需要建设一套操作简单,性能稳定,效果良好,价格低廉的校园广播系统,来满足学校日常教学对于广播系统的要求。

    概况:校园内有瓦房两排,每排有6个房间,教学班级有10个,2个教师的集体办公室,教室和办公室都为7米*9米标准房间;两排瓦房间隔距离为30米。在第一排瓦房前面有一个小型操场。操场是一个200米标准操场。

    二、功能需求

    1.自动播放功能。实现背景音乐、上下课铃声,课间操等音乐的自动播放。

    2.音乐打铃功能。上下课铃声不再是单调枯燥的电铃,而是可供选择丰富多彩的音乐。

    3.无人值守功能。设置好铃声的播出时间、播出区域、播出音乐后,所有的功能都由MP3主机来控制,不再需要专人管理。

    4.音箱要求。要求选配的音箱、音柱美观大方,音质优美。

    5.布线要求。要求整体工程布线规范,系统设备选用合理,操作方便,符合学校发展需求,为学校的扩展预留接口。

    三、方案设计:

    1.分区设计:根据校舍的分布情况,每排房子的教师和办公室非别设计为一个分区,则该广播系统一共可以分为教学区一,教学区二,办公区一,操场区这4个广播区域。

    2.自动铃声主机设计:广播系统的核心设备是金迈视讯GM-8608D全自动MP3打铃仪,该设备采用微电脑控制、MP3、FLASH录音技术。该设备可以实现无人值守的音乐铃声,手动随时播放,电源控制管理,广播物理分区,歌曲任意下载等功能,既是一台自动打铃器!又是一台分区控制器,同时还是一台电源控制器。

    3.教室区:教学班级为10个班班,教室都为7米*9米标准教室,在每个教室配备定压壁挂音箱(GM-356)1只,此音箱有3W/6W接口,普通教室只须接到6W接口即可满足听力要求,教室区是10个壁挂音箱,最后实际功率60W。

    4.办公区设计:集体办公室有2个,规格与教室祥通也为7米*9米标准房间,在每个房间配备定压壁挂音箱(GM-356)1只,此音箱有3W/6W接口,普通教室只须接到6W接口即可满足听力要求,教室区是2个壁挂音箱,最后实际功率6W。

    5.操场区设计: 200米标准操场,是全校师生集体活动的主要场所,要求广播系统的声音清晰,洪亮,美观,耐用。因此在这里在操场上设计设计4只GM-318(20/40W)豪华型全天候防雨音柱,最后实际功率80W。

    6.功放放设计:由于学校的资金紧张,兼顾到系统实用性,安全性,稳定性,经济型,在这里我们为广播系统

    7.设计360W的GM-8360A合并式定压功放一台,这样做既满足了功率负载的需求,有给功放留出了一定的功率余量,便于系统小规模的扩容。

    8.布线设计说明:定压分区广播部分布线说明:

    布线方式:每个区总线制布一根线(音频线)。

    布线种类:电源线一条:RVV2*1.5mm2护套线。

    四、系统功能

    ◆自动播放功能---系统可按校方设置的时间表通过金迈GM-8608D全自动MP3打铃仪,全自动播放广播操、眼保健操、国歌、运动员进行曲、预备音 乐铃、上课音乐铃、下课音乐铃、等所有的教学铃声。

    ◆预排播放课表---根据学校教学和管理的需要,系统可预排一天和一周播放课表,每天的播放表可任意设定,不受时段和时间长短的限制,一周的播放表编排好后,每天金迈GM-8608D全自动MP3打铃仪开机后,系统将自动判断星期几,然后按照排好的播放表自动播放。可存储、修改、编辑播放表。

    周循环功能---编排好一周的播放时间表后,全年可循环播放,而无需每周重设。

    ◆播放容量大---金迈GM-8608D全自动MP3打铃仪的容量理论上可以无线扩容,可把成千上万的铃声音乐,各种广播操,眼保健操、课间音乐,各种语文教学,英语教学节目等存储在金迈GM-8608D全自动MP3打铃仪中,供学校任意编辑,使用。

    ◆设定播放标识符---可根据播放内容自行设定各类播放标识符,如上课铃、下课铃、课间操等、起床号等,方便识别播放内容及播放文件的调用。

    ◆播放临时广播---学校若有临时要播放的广播内容,可随时结束自动播放状态,进入手动播放状态进行播放。

    ◆无人值守---金迈GM-8608D全自动MP3打铃仪可实现自动开关机,每天开机后自动识别星期几,然后调用当天的播放表自动进行播放,实现无人值守。

    ◆对特定区域单独播放---金迈GM-8608D全自动MP3打铃仪具有6分区接口,可以对学校的广播进行分区,当需要对某一个或者某几个区广播时,只需要打开对应的区域即可,最大程度的减小对别的班级的影响。

    五、系统设备清单

设备名称

    设备型号

数量

MP3 打铃仪

    金迈 GM-8608D 全自动 MP3 打铃仪

1 台

话筒

    BK-240 广播用桌面鹅颈话筒

1 只

合并式定压功放

    GM-8360A(360W,3 路话筒, 2 路音频输入,独立音控 )

1 台

室外防雨音柱

    GM-318 ( 20W/40W )

4 只

如需报价和具体方案请电话咨询

    六、系统拓扑图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