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我国数字电视网发展面临四大问题

来源:中国通信网 更新日期:2010-12-09 作者:佚名

    在今天举行的“第三届广电行业发展趋势年会暨投融资论坛”上,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副总裁赵志峰表示,“三网融合”政策出台后,为数字电视产业注入了新的力量。现阶段,我国数字电视网发展无可避免地要面临以下四方面问题:

    第一,网络的变化。“广播电视网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到目前这个状态,光纤到户对广播电视网的冲击不容小视。国家给了电信行业1500亿资金推动光纤到户建设,广电没有那么财大气粗但是也不能没有作为,我们要以自己的方式应对这样的竞争。”

    第二,竞争的变化。“原来我们是广播式地面发送,全网接收。但是电信业从3G甚至发展到4G,吸纳了广电和电视的特点,把交互和网络融合在一起,原来可以支持小区的广播和所有广播电视的特征也变得非常类似,两大网络的变化是我们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第三,业务的变化。“目前,传统广播电视业务在个人甚至家庭的业务消费中占的比例越来越小,对数字电视网而言,固守着电视业务肯定是不合适的,在三网融合时代面对的是电视、通信的全面竞争。”

    第四,市场的变化。“与国外不同,我国的广播电视是公益的。但广播电视不仅仅是公益的代名词,它必须先面临市场再考虑公益,三网融合需要竞争,所以必须先面向市场再面向公益,这对各个方面的挑战都是非常大的。”

   

 标签:数字电视网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