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某市级敬老院背景音乐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2-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一、敬老院概况

    我院是一个市级敬老院,占地面积近1000平方米,建筑面积600平方米,可供养五保人员60人,实现了通电、通水、通路、通闭路电视。绿化面积达30%以上。房屋安全坚固,布局合理,有会议室、院长办公室、医疗室、厨房、厕所、活动场地和创收生产基地。住房宽敞明亮,设施齐全,整洁卫生,每间可住2人。敬老院制度健全,有专职院长、炊事员、出纳、会计等工作人员。

    院内的老人越来越多,为了满足敬老院日常所需,创造轻松愉快的养老环境,适应新时代的要求,现需安装全自动背景音乐系统,敬老院大概情况如下:

    敬老院有2个栋楼,一号楼有3层要分为3个小区(即每层一个小区),2号楼共3层要分3个小区,总共要安装60个室内吸顶音箱,还有一个室外大院(有许多的草坪),因此分为3个大区(1、2号楼二个区,大院一个区)、7个小区。

    二、需求分析

    1. 实现背景音乐、上下午起床休息铃声,早上锻炼时音乐等音乐在楼层的自动播放。

    2. 全天不再是没有一点声音,枯燥无谓,而是可供选择丰富多彩的音乐。

    3. 设置好铃声的播出时间、地点、所选音乐后,所有的功能都由主控计算机来完成,不再需要专人管理。

    4. 要求各个区能够同时播放不同的音乐,各个区播放的内容、时间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随时调整,(比如这个区放轻音乐,这个区放京剧,这个区不放.)

5. 上下午休息起床铃声、通知、领导讲话等节目都需要对敬老院的全体区域进行播放,不但可以通过话筒、卡座等模拟音源进行全体广播,而且存储在主控电脑里的任何音频节目也可以进行全体播放。

    6. 可以在广播中心广播以后,某个特殊的应用可以紧急加入到广播计划中或者进行广播。

    7. 选配的音箱(草坪)要求音质优美、性能稳定。除此之外,还要考虑一定的美观性。

    8. 要求整体工程布线规范,系统设备选用合理,操作方便,符合敬老院发展需求,为敬老院的扩展预留接口。

    三、方案设计

    1. 结合敬老院的功能需求及投资,整个系统设计为多路定压分区广播系统。

2. 整个广播系统由计算机来控制,控制系统包括主控计算机,通讯控制卡,控制软件和多通道播出软件组成。系统采用RS485总线控制,具有传输距离远,抗干扰强的特点。

    3. 敬老院有2个栋楼,一号楼有3层要分为3个小区(即每层一个小区),2号楼共3层要分3个小区,总共要安装60个室内吸顶音箱,还有一个室外大院(许多的草坪),因此分为3个大区(1、2号楼二个区,大院一个区)、7个小区。配置1台8路分区控制器即可,将来敬老院再增加区域时,可以再级联另一台分区控制器,使得系统的最大分区数达到16个。

    4. 每个楼层点配置一只WA-263(3W,6W,10W)吸顶音箱。

    5. 大院根据要求配备12个形状不一的草坪音箱

    6. 需要在不同的区域同时播放不同的节目,因此每个大区单独配一台功放。考虑到线路的损耗,功放的功率要大于或等于音箱总功率的1.2~1.5倍,1号楼选配1台GM-8360A的合并式功放。2号楼选配一台GM-8360A的合并式功放,大院12个卡通音箱,再配一台GM-8360A的合并式功放。

    7. 1号楼是一个单独的区,单独配一台功放,共3层有30个点,3W一个,最大总功率为180W,因此安装1台360W的GM-8360A合并式功放。

    2号楼,单独一台功放,共3层30个点,总共率为180,因此安装一台360W的GM-8360A合并式功放。大院12个卡通音箱15W一个,总功率为180W,所以配备一台360W的GM-8360A合并式功放。

    四、功能特点

1、 自动播放功能----系统可按单位设置的时间表通过自动播放软件,全自动播放背景乐、重要新闻、歌曲、预备音乐铃、上午音乐铃、下午音乐铃、欢迎词等,及新闻、英语节目等敬老院其他自选广播音乐和节目。

    2、 预排播放时间表----根据敬老院管理的需要,系统可预排一天和一周节目播放内容,每天的播放表可任意设定,不受时段和时间长短的限制,一周的播放表编排好后,每天计算机开机后,系统将自动判断星期几,然后按照排好的播放表自动播放。播放表可存储、修改、编辑。

    3、 循环功能----编排好一周的播放时间表后,全年可循环播放,而无需每周重设。

    4、 播放容量大----由于是通过计算机来实现自动播出的,因此可把成千上万的铃声音乐,各种背景音乐,健身歌曲、休息音乐,各种娱乐新闻,名人讲座的节目存储在计算机中,形成有声文件素材库,供编排播放表时进行选择,还可播放光盘上的音频文件。

    5、 播放多种文件格式----计算机播出系统可播放MID、WMF、MP3等多种音频文件格式,同时支持CD盘播放各种音乐节目。

    6、 设定播放标识符----可根据播放内容自行设定各类播放标识符,如上午铃、下午铃、中间休闲音乐等。

    7、 播放临时广播----该系统分手动和自动两种方式,单位若有临时要播放的广播内容,可随时结束自动播放状态,进入手动播放状态进行播放。

    8、 兼容功能----自动播出系统可加在任意一种广播系统中如:有源广播系统、定压广播系统、调频广播系统、无线广播系统等。

    9、 分区广播----系统通过分区控制器,可根据播放内容和需求的不同,分别控制室外、走廊、办公室等扬声器定时播放。如某一层开会,就只对这个单位所在的区域播放,某单位进行讲座,就只把这个单位所在区域的音箱打开进行播放等。

    10、 同时多路广播----系统配置多个功放,同一时刻,不同区域可以播出不同的音频节目。如不同的楼层同时进行不同的节目,由于不同楼层所讲的内容不同,这时只需要在广播室同时播出多套所需素材,指定相应的播出区域,功能即可实现。

    五、设备清单

项目 规格 数量
主控室设备
主控计算机 流行配置 1
主控制系统 GMTD-BCD(4路专业声卡,主控软件,多通道自动播出软件) 1
分区控制器 金迈视讯GMTD-8DV 1
音频分配器 GMTD-A4*16 1
DVD GM8621T 1
卡座 GM8622S 1
麦克 BK-240 2
前置放大器 GM-8601A 2
合并式功放 GM-8360A(360W)1号楼 1
合并式功放 GM-8360A(360W)2号楼 1
合并式功放 GM-8360A(360W)大 院 1
电源控制器 GMTD-DY(统一控制硬件设备电源)  
广播机柜 1.6.米钢制(当地自购) 1
终端设备
室内吸顶音箱 GM-513(3/6W) 60
草坪音箱 GM860-1(蘑菇15/20W) 2
草坪音箱 GM-860-23(石头10-25W) 1
草坪音箱 GM-860-24(石头10-25W) 2
草坪音箱 GM860-10(树墩10-30W) 1
草坪音箱 GM860-15(树桩双10W) 1
草坪音箱 GM860-16(松鼠10W) 2
草坪音箱 GM860-15(熊猫15W) 1
草坪音箱 GM860-21(树袋熊10W) 2
线缆 信号线(两芯电源护套线 RVV2*1.5)接插件 0
线槽 PVC三防 0

    五、系统拓扑图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