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小学校园智能广播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2-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一、客户要求:

    我校是一所小学现有六个年级24个班要建立一个广播系统,具体要求如下:

    1.可实现音乐铃声,自动播放背景音乐。

    2.每天早上自动播放儿歌和欢迎曲,放学时自动播放欢送曲。

    3.每个教室要有音箱,要求可对每个教室单独广播,播放通知等。

    4.当各年级教室进行调整时,可任意组合对一个年级,或几个班级进行广播。

    5.从校门到教学区有有一条长50米的马路,马路左右两边是宽3米的草坪也需要安装音箱。

    6.教学楼前面有一个400平米的操场,每天学生需要在这里做课间操和户外活动。

    7.学校有办公楼一栋三层楼道长30米。教学楼一栋四层每层楼道长50米。

    请设计一个方案并列出设备清单。

    二、需求分析:

    1.系统采用定压广播系统,前端配备自动播出控制系统,以实现智能广播系统的功能。

    2.要求对每个教室单独广播,或可任意组合对一个年级或几个班级进行广播,即要求系统实现可寻址广播,在每个教室端安装GMTD-XZQ可寻址广播控制器,在主控系统的控制下实现可寻址功能。

    3.每个教室安装一个3W-6W的音箱,24个教室合计功率为144W。教学楼楼道每层安装一只GM-356(3/6W)壁挂式音箱,共3只18W,办公室楼道每层安二只GM-356(3/6W)壁挂式音箱,共8只48W,教学楼办公楼需配一台GM-8360A(360W)合并式功放。

    4.对于室外我们采用GMTD-8DV分区控制器实行分区控制。先将草坪,楼道,操场为三个区。学校马路两旁绿化带的草坪上安装四只10/15W的草坪音箱以增加校园的气氛,合计功率60W。操场安装6只45W室外防水音箱,合计功率270W。室外操场和校园需配备一台660W功放。

    三、系统主要功能:

    自动播放功能

    系统可按校方设置的时间表通过自动播放软件,全自动播放广播操、眼保健操、国歌、运动员进行曲、预备音乐铃、上课音乐铃、下课音乐铃、起床号等,及新闻、英语教学节目等学校其他自选广播音乐和节目。

    预排播放课表

    根据学校教学和管理的需要,系统可预排一天和一周播放课表,每天的播放表可任意设定,不受时段和时间长短的限制,一周的播放表编排好后,每天计算机开机后,系统将自动判断星期几,然后按照排好的播放表自动播放。可存储、修改、编辑播放表。

    周循环功能

    编排好一周的播放时间表后,全年可循环播放,而无需每周重设。

    播放容量大

    可把成千上万的铃声音乐,各种广播操,眼保健操、课间音乐,各种语文教学,英语教学节目等存储在计算机中,形成有声文件素材库,供编排播放表时进行选择,还可播放光盘上的音频文件。

    设定播放标识符

    可根据播放内容自行设定各类播放标识符,如上课铃、下课铃、课间操等、起床号等,方便识别播放内容及播放文件的调用。

    播放临时广播

    学校若有临时要播放的广播内容,可随时结束自动播放状态,进入手动播放状态进行播放。

    无人值守

    广播控制主机(计算机)可实现自动开关机,每天开机后自动识别星期几,然后调用当天的播放表自动进行播放,实现无人值守。

    定点广播

    系统采用计算机控制,可实现对任意单独教室进行授权广播,如:播放通知等。

    编组广播

    系统可对所有教室进行任意编组广播,如某几个班进行英语听力训练等。

    自由分区广播

    系统可任意组成不同的区域进行广播,当各年级的上课教室变换时,可根据变换后的教室重新分区进行广播。

    四、系统设备清单:

设备名称 设备型号 数量
多媒体电脑 流行配置 1
主控系统 通讯控制卡,主控软件,自动播出软件 ,GMTD-8DV 1
合并式功率放大器 GM-8360A(360W) 1
纯后级功放 GM-8660P(660W) 1
前置放大器 GM-8601A(10路输出) 1
草坪音箱 GM860-3(15W)蘑菇型 1
草坪音箱 GM860-15(15W)熊猫型 1
草坪音箱 GM860-16(10W)松鼠型 1
草坪音箱 GM860-5(10W)树桩标牌型 1
室外防水音柱 GM-318(20W/45W) 6
会议话筒 BK-240 1
无线话筒 VAM-2211 1
卡座 GM-8622S 1
DVD GM-8621T 1
无源音箱 GM-356(1.5W/3W/6W) 35
可寻址广播控制器 GMTD-XZQ 24
线缆线材 双绞线、音频线、电源线  
施工安装费    

    五、系统拓扑图: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