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重庆大学城”数字IP网络广播应用案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2-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项目概况:

    重庆市大学城于2003年4月4日经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建设。

    重庆市大学城位于沙坪坝区西部虎溪镇和陈家桥镇,占地20平方公里。背倚缙云秀峰,远眺歌乐美景,地势平坦,林木葱笼,依山傍水,交通便捷。规划入驻大学15所,教师、学生人数15—20万人。大学城突出以人为本,强调功能分区、资源共享。主要包括城市资源共享区、大学校园区、学生居住区、教师居住区、集中研发孵化区。

    重庆市大学城的建设理念是“人民给我一方土,我还人民一座城”。指导思想是“能快则快尽量快,建设一流大学城”,经过2—3年的艰苦奋斗,重庆市大学城将以其生态环境优美、文化氛围浓郁、科技产业发达、综合配套完善、开放式现代化的风格,成为西部地区的高级人才培训中心、科学研究与创新中心、国际科技教育交流中心。

    现已经入住的院校:重庆大学、第三军医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科技学院、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巴渝职业技术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

    项目需求:

    ● 为丰富大学校园的文化生活,在各校区安装公共广播系统,播放背景音乐陶冶大学生活文化。

    ● 各校区可根据自己的大学文化播放自己相应的背景音乐。

    ● 各校区可自己单独录制校园节目,进行本校区播放,并实现播放通知等功能。

    ● 大学城里边所有公共系统都可受控于大学城管理中心,用于发布紧急通知,紧急集合等;方便大学城管理中心进行管理。

    实现的功效:

    1、多元化的音乐播放

    各校区自组成一个系统,可通过本校区自己单独控制自己本校的音乐播放内容,各不相扰。

    2、本校区的广播寻呼功能

    本校区可自动行录制自己的校园节目通过公共系统进行播放,发布本校信息,一些文件通知等等。

    3、集中受控管理功能

    大学城里所有的公共广播系统都受控于管理中心,管理中心可对任何一所高校进行控制,发布信息等功能,也可全部控制。主要体现在重大节日的音乐播放,紧急事件的全城通知等功能。

    另外还可实现以下功能:

    (1)个性定时播放

    IP广播的每个网络语音终端因具有独立的IP地址,可以单独接收服务器的个性化定时播放节目。定时播放的操作,也可以通过电脑在网上设置。

    (2)网上电台转播

    IP广播可以将通过网络收音机软件接收到的Internet网络电台节目转换成IP网络广播数据格式,对网络语音终端实时播放。如美国之音、BBC、CNN及国内其他专门的语言电台等。

    (3)语音实时采播

    IP广播节目实时采播功能,能够将来自其他音源的节目实时采集压缩存储到服务器,并可按要求同时转播到指定的网络广播适配器终端。采播源可以是其他商用或自用电台、录音卡座、CD播放器、MP3播放器、麦克风等。用于广播通知等。

    (4)主备功放热切换

    功放故障时可自动切换备用功放,可进行连续的广播,功放采用主备功放切换功能,在主功放动作时备用功放处于待机状态,当主功放由于某种原因出现故障时,能够自动切换到备用功放,保证广播系统的正常动作。

    (5)自由点播

    设在各片区网络终端,可通过遥控器控制完成音频服务器中资料库的任意点播。操作简单方便,只需要用红外遥控器选择相应的节目内容,播放即可。

    特点和优势:

    (1)传输数字化

    IP网络广播采用独有的CD质量的数据文件格式,将音源转换为数据文件传送到网络适配器。全程数字化传输避免了传统音频广播的信号衰减与噪音,提供高保真音质的声音。

    (2)终端个性化

    IP网络广播基于IP数据网络,每个网络广播适配器都可以有独立的IP地址,可以拥有完全个性化的节目。

    (3)前端网络化

    IP网络广播将前端音源扩展到整个网络,节目定时播放都可以通过网络远程操作。网络化的管理,还可以对不同的用户设置不同的权限。

    (4)播放自动化

    IP网络广播能够实现自动化播放,并为各个节目指定播放时间,服务器将自动进行播放,并且播放内容与对象范围可以任意指定。

    (5)操作人性化

    IP广播为提供了人性化的图形菜单界面、人性化的操作,轻松简便,专一实用,提高了使用的效率。

    (6)应用智能化

    IP广播有很多智能化的设计,可以在广播过程实现录音、变速、列表循环播放等语音功能;还可以实现定时设置,实现广播自动播放;并能够远程编排、维护、管理等。         

    (7)工程简单化

    IP网络广播工程简单,对于现在有局域网设每一个IP广播点,只需要增加网络广播适配器安装即可,如果没有搭建网络,数据网络的工程量也相对简单,只需要铺设网线即可,一旦建设,广播系统与计算机网络系统可以共用,减少多网重复建设。

    (8)系统零维护

    IP网络广播在物理上与网络共用,所以并不在网维护之外增加额外的维护工作。在应用上,系统可设置独立网段与计算机系统分隔,各网络广播适配器嵌入式系统程序固化,不会受到病毒感染。系统整体稳定可靠,基本没有维护工作。

    系统设备清单:

名称

型号

数量

单位

大学城管理中心设备

网络广播控制中心

T-6700

1

网络广播控制服务器软件

T-6700R

1

寻呼话筒

T-521A

1

CD播放器

T-6221

1

收音机

T-6222

1

前置放大器

T-6201

1

IP网络有源音箱

T-6707

1

27U机柜

T-6027

1

各校区设备

网络广播控制中心

T-6700

8

网络广播控制服务器软件

T-6700R

8

网络适配器

T-6701

40

纯后级功放

T-61500

80

寻呼话筒

T-521A

40

CD播放器

T-6221

1

收音机

T-6222

1

前置放大器

T-6201

1

IP网络有源音箱

T-6707

1

27U机柜

T-6027

8

室外豪华室外音柱

T-804

668

辅助材料

莲花头对莲花头音频线

1.8m

48

莲花头对6.35单插头音频线

1.8m

40

RJ45屏蔽水晶头

数量

广播专用音箱线

RVV2×1.5

    系统构建图: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