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校园智能可寻址调频广播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2-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一、客户需求

    某省级重点高中,共3个年级,60个班级(60平米/班)一栋教学楼(三层)。我校历年来都是高考考点学校,随着国家对教育质量要求的进一步提高,我校原来的定压广播系统已经无法满足实际英语听力考试、学习训练的需要,所以想建设新型的智能调频广播系统,以适应新时代的教学、考试需求。

    具体要求:

    1、音质优美、保真:要求采用立体声音箱,保证听力、考试及音乐播放的清晰、动听)

    2、智能控制:要求播放主机每天自动开关机,实现音乐铃声,定时播放眼保健操,广播体操,及早晚自习的英语听力训练广播。

    3、可对某一班级单独广播:因为平时需要上听力课程,所以要求系统可以定时或任意对某一班级进行听力训练或广播,而不影响其他班级上课)

    4、不同班级可同时收听不同节目。(因为听力课大多是在早自习或晚自习时间播放,这样就会遇到几个班级同时上课,但是听力内容不一样的情况,所以系统要求在同一时间,不同的班级可收听不同节目)

    5、可对不同年级同时播放不同内容。

    6、要求系统同时播放6套数字节目、2套模拟节目,各个教室可选择收听各自需要的节目。

    7、要求广播具有紧急插播功能。(遇有紧急情况:如重要通知、校长讲话、报警通告。可随时结束自动播放,进入紧急广播)

    二、需求分析及方案设计

    此学校是一所重点中学,对智能广播的功能主要着重于外语考试、及听力训练。经过考察分析,我们为客户设计的智能调频广播方案如下:

    1、整个广播系统设计为智能可寻址调频广播系统。根据学校要求8套节目同时播放的需求,教室设计采用调频广播方式,系统可同时播放60多套节目,当学校想扩展同时播放的节目时,不需重新布线,只需添置前端设备即可,因此采用调频广播系统,前端节目源易扩展,能够满足学校不断增加的语音教学的需求。同时在教室端也可同时接收60多套节目,各班级可根据需要选择收听不同的节目。

    2、本系统需求8套节目源,我们设计为6套数字音源和2套模拟音源。每路音源需要相应的配备一台音频调制器,所以本系统需要配备8台音频调制器。

    3、在每个教室安装一只可GMTD-FM可寻址调频音箱,以满足学校外语考试、及听力训练。GMTD-FM可寻址调频音箱附带遥控器及LED液晶显示条(显示所收听的频率),各班级可通过遥控器选择收听不同的节目。

    4、控制室安装GMTD- 2000智能广播自动播控系统,主控系统采用多通道数字播出控制主机,系统同时可输出6路数字节目,2路模拟节目。

    5、通过主控软件的设定,可对所有教室任意分区分组,设定统一或不同的播放时间。达到不同年级或班级播放不同内容。

    如果遇到紧急情况,需要临时广播。主控室可立即结束自动播放,播出紧急广播 。

    三、系统主要功能

    多路立体声播放

    系统可提供多达60多套立体声播放节目(87MHz-108MHz),可根据需要建设多套广播节目,各个收听点也可根据不同的需求收听不同的节目,充分满足学校语音教学、英语听力考试的需求,及校园广播的各种需求。

    授权管理

    主控系统采用计算机控制,可视化操作界面,控制界面直观,操作简便,通过中心控制室的操作平台对教室端音箱进行授权管理。

    电源管理

    中心控制室可通过自动播放主机控制某一教室或全部教室调频音箱的电源系统,确保无广播时音箱处于待机状态,避免外界信号串扰,影响正常教学。

    共缆传输

    系统采用射频传输技术与闭路电视系统共缆传输,节省网络投资。

    定向广播、分区广播

    系统可根据用户的需求实现定向广播功能,对某一或几个教室进行广播,或某个年级、全校进行分区、分组广播。

    自动播放功能

    自动播放软件可对播放内容进行设定、预排播放课表,实现自动播放,并可存储、修改、编辑播放表,自行设定各类播放标识符。

    音频插播功能

    系统配合NES2000音频插入器,可实现音频插播功能。实现全校大会,或统一考试时,教室端收听广播节目的一致性。

    全频道接收

    可寻址调频音箱具有全频道接收功能,可接收多达60多套广播节目,系统扩展性强,当系统要增加广播节目时,只需增加前端的设备即可。

    遥控功能

    可寻址调频音箱可通过遥控器控制进行搜台,存储、删除频道。通过遥控器控制频道加、减,音量加、减。还可直接通过遥控器键入接收频率选台。

    FM频率显示

    可寻址调频音箱配有3位LED数码管,可显示当前接收频道的频率。

    四、系统设备清单

项目 规格  数量
主控制系统 GMTD-2000广播播放控制主机,通讯控制卡,自动播放软件,控制软件,6通道专业声卡,工控机箱   1
音频调制器 美国PBI-3000FM 8
混合器 美国PBI-4016C 1
广播机柜 1.8米、19”钢制 1
话筒 用于讲话、广播 2
前置放大器 GM8601A(用于话筒讲话) 1
音频节目源 卡座、CD机、DVD机、AM/FM调谐器等,用户根据实际需要选购  
可寻址调频音箱 GMTD-FM(全频道接收,遥控控制,LED液晶显示) 60
线缆线材 网络线缆、电源线、射频线缆、接插件等  
UPS电源 5000VA可延时30分钟 1

    五、系统拓扑图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