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城市山村野趣公园背景音乐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2-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一、客户需求:

    柳荫公园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安外黄寺大街 8 号,它占地 17.47 公顷,其中水面积 6.25 公顷,是北京市内唯一一座具有山村野趣的公园。

    此园有两大特色:

    一是名柳荟萃,园内种植了龙爪柳、银芽柳、旱柳、垂柳、馒头柳、杞柳、怪柳和江柳等树木,共 70 多个品种,乃最佳观柳处。

    二是田园风光,园内景区建有春、夏、秋、冬四个景园,公园依照不同的植物配植,自然地分为春景园、夏景园、秋景园、冬景园和留春岛五个景区。特别是公园西侧的“又一村”景区,该景区以“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为意境,把大自然山脚下的村庄浓缩于咫尺园林之中,突出了乡野气息,体现了山村野趣、田园风光的建园构思。

    园内竹篱草亭荷塘柳榭、春华秋实,宛如桃源。临水远眺,素瓦白墙的农舍田园掩映在绿树丛中,每到夕阳之际,满园芦苇稻香一片金黄,游船点点笙歌阵阵,自然情趣,如在乡间。公园还时常举办生态保护、科技、中招、换房大会等方面的活动。

    园内房屋青瓦白墙、石板路曲折幽长,颇有江南田园特色。

    现在这里是,柳林婀娜多姿,四季尽在其中 , 现客户需要一套背景音乐系统,把美景和音乐融合在一起,营造一个更加清新、自然、优美的田园景色,客户需求如下:

    1、公园每天要听到优美的背景音乐

    2、公园可分多个广播控制区,每个控制区可进行独立广播。

    3、园内的音响设备要和园内的景色相成一色,最好是有田园风光的石头音箱终端。

    4、公园临时广播,如紧急通知,寻人启事,失物招领等。

    5、公园每天开园关园的时候能听到祝语。

    二、需求分析:

    公园广播和安装田园风光的石头音箱终端主要是为了实现我们北京市民的一个宽松优美的环境。当游人搁下处世的心机,走进公园,看看蓝天白云,听听田园音乐,一种畅快淋淳的感觉由然而生。闲喧之余湖面泛船,静林闻蝉,踏雪寻梅,疲惫的身心得到解脱。

根据这些需求,我们先给此系统配了一台电脑和自动播出软件系统和八路分区控制器。就可实现分区定时广播,将每天需固定播出的广播内容,按照预先排好的播放列表,到时自动播出到各个指定区域。

    1、北京柳荫公园主要有三个区域:公园门口,公园小广场、公园湖区。主控室采用了八路分区器进行控制,为了以后另外的山区等区的扩展,八路分区器具有连级功能,根据需求可以随时增加。

    2、根据柳荫公司的特点,公园门口和公园湖区安装田园仿真石头,其中公园小广场为了承办各种活动,安装 4 个 40/60W 高级防雨型室外双面音柱。

    3、临时紧急广播功能。在主控室系统前端配有音频分配器当遇临时通知、紧急找人或失物招领等可随时切换到手动控制状态。

    4、统一播放与分区播放兼容功能。本广播系统既可统一播放,也可分区播放,如早上开园和晚上闭园的时候对公园所有区域统一播放欢迎词和致谢词。需要分区广播时又可以单独对某一个区广播。

    三、系统主要功能:

    自动播放功能——系统可按用户设置的时间表通过自动播放软件,全自动播放各种背景音乐。

    预排播放列表 —— 根据用户广播和管理的需要,系统可预排一天和一周播放列表,每天的播放表可任意设定,不受时段和时间长短的限制,一周的播放表编排好后,每天计算机开机后,系统将自动判断星期几,然后按照排好的播放表自动播放。可存储、修改、编辑播放列表。

    周循环功能——编排好一周的播放时间表后,全年可循环播放,而无需每周重设。

    播放容量大 ——由于是通过计算机来实现自动播出的,因此可把成千上万的音乐,各种广播节目存储在计算机中,形成有声文件素材库,供编排播放表时进行选择,还可播放光盘上的音频文件。

    设定播放标识符 ——可根据播放内容自行设定各类播放 标识符,如欢迎词、致谢词、湖区景致介绍、山区景致介绍等。

    播放临时广播 ——该系统分手动和自动两种方式,用户若有临时要播放的广播内容,可随时结束自动播放状态,进入手动播放状态进行播放。如播放通知,紧急广播,重要新闻等。

分区控制功能—— 单通道数字广播播出控制系统,与 GMTD-8DV 分区控制器结合 ,可根据播放内容的不同,分路控制各区域扬声器定时播放, 自动播放。 系统配备有通讯控制卡,根据播放表,控制分区器什么时间打开某个区域,如各区域不同时间播放广播,部分信息广播分别只对部分区域播放等。

    无人值守 —— 单通道数字广播主机可实现自动开机、关机,每天开机后自动识别星期几,然后各通道调用当天的播放表自动进行播放,实现无人值守。

    音乐曲目库 —— 单通道数字广播播出控制系统内置超大容量音乐曲目库,丰富的铃声音乐,充分满足 用户 的各种需求。

    四、系统设备清单:

    GMTD-BCS 智能分区广播系统设备清单

设备 规格 数量
主控电脑 CY/2.4/ 17” 纯平显示器 / 硕泰克主板 / 光区 / 软区 / 声卡等 1
主控系统 金迈视讯 GMTD 广播主控软件 , 单通道广播自动播出软件 , 通讯控制卡等 1
话筒 BK-240 1
音频分配器 四分十六 1
前置放大器 GM8601A 1
八路分区器 金迈视讯 GMTD-8DV 1
纯后级定压功放 GM-P1000 , 1000W 定压功放 1
室外防雨音柱 GM-442,40/60W, 全天候防雨防潮 ( 用于山区、湖区 ) 4
草坪石头音箱 GM860系列 6
草坪石头音箱 GM860系列 10
设备总价    

    五、系统拓扑图: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