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城市广场背景音乐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2-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一、客户要求:

    广场作为城市的标志之一,是城市形象的象征,该广场面积约为180000平方米,分为绿化草地模块,广场艺术区域模块、广场运动休闲区域、广场管理区域、文化长廊。为树立城市形象,适应现代化广场的需要,改善广场环境,提高广场的利用效果,现广场待建一套智能广播系统。 具体功能要求如下:

    1、公共广播功能。即根据实际广播需要,在整个广场合理配备功放、音响设备及辅助设备,实现传统的广播功能。

    2、自动播放功能。利用广播系统实现城市之声、城市简介、广场介绍、运动器械使用规范、注意事项、文明物语、背景音乐、广告等等常用音乐语言类节目的自动播放。达到无人职守功能。

    3、分区功能。根据广场区域功能的不同,对整个广场进行分区管理(如管理人员区、广场艺术区、运动休闲区、绿化区等等),即可以实现对广场的整体播放,也可以实现对单个或多个区域组合进行播放。

    要求整体工程布线规范,系统设备选用合理,操作方便,符合信息化产品技术的发展需求,为智能广播系统的的扩展预留接口。

    二、需求分析:

    1.主控中心配备智能分区广播控制系统,即在多媒体主控计算机上安装自动播出系统软件来实现定时播放、自动播出和分区控制等。

    2.  根据广场特点和一般播放需求,把整个广场的五个模块分为4个区,分别为:管理区、运动休闲区、文化长廊与广场艺术区、广场绿化区,采用八路分区器,其它几路作为广场以后的扩展使用。

    3. 管理区广播系统主要用做广场工作人员的办公使用,进行通知、找人等。采用壁挂WL356,该音箱具有3W,6W,10W三个接口,根据实际情况以及音箱响应的面积大小接在具体的接口上。

    4. 运动休闲区包括运动健身器械、儿童游乐、休息区。游人在此主要进行健身、休息、下棋等等。为更好的适应环境氛围,我们采用熊猫型或松鼠型艺术音箱,增加游人的兴趣。

    5. 广场艺术区主要包括艺术雕塑和文化长廊,是现代文明与古代艺术结合的典范,也是城市文化的象征,采用的音响设备不能影响此处的文化气息,我们采用不太引人注意的石头造型的艺术音箱。

    6. 广场绿化区采用标牌式艺术音箱,一方面起到示警作用,不让游人践踏草坪或损坏花草树木;另一方面起到广播作用。

    三、系统主要功能:

    预排播放列表----为了广场管理需要,系统可预排一天和一周播放列表,每天的播放表可任意设定,不受时段和时间长短的限制,一周的播放表编排好后,每天计算机开机后,系统将自动判断星期几,然后按照排好的播放表自动播放。可存储、修改、编辑播放表。

    设定播放标识符----可根据播放内容自行设定各类播放标识符,如城市介绍、风景区介绍、广告、器械使用说明、文明守则等等可根据广场的实际需要任意设定、更改,满足不同地方的多种音乐播放的需求。

    自动播放功能----系统可按广场的要求设置播放列表,通过自动播放软件,全自动播放城市之声、城市简介、广场介绍、运动器械使用规范、注意事项、文明物语、背景音乐、广告等音乐和节目。

    周循环功能----编排好一周的播放时间表后,全年可循环播放,而无需每周重设。

    播放容量大----由于是通过计算机来实现自动播出的,因此可把成千上万的广播素材,存储在计算机中,形成有声文件素材库,供编排播放表时进行选择,还可播放光盘上的音频文件。

    播放临时广播----该系统分手动和自动两种方式,广场若有临时要播放的广播内容,可随时结束自动播放状态,进入手动播放状态进行播放。

    兼容功能----自动播出系统可加在任意一种广播系统中如:有源广播系统、定压广播系统、调频广播系统、无线广播系统等。

    分区控制功能----系统若外加分区控制器,可根据播放内容的不同,分路控制管理区、运动休闲区、广场艺术区、广场绿化区的音响设备定时播放。  

    四、系统设备清单:

设备名称 设备型号 数量
多媒体电脑 流行配置 1
软件 主控软件、自动播出软件、音乐库文件、录音软件、音频编辑软件(金迈视讯) 1
分区控制器 GMTD-8DV(含通讯控制卡) 1
纯后级定压功放 功率根据实际终端实际配备决定 1
前置放大器 GM-8601A 1
话筒 BK-240 1
无源音箱 GM-356(3/6/10W),数量根据实际需要  
艺术音箱 石头型、动物型(熊猫、松鼠、企鹅等)、树桩型、警示牌型、蘑菇型等等各种艺术音箱的数量根据各个区域的实际需要及配置进行选择。  
线缆线材及附件 根据实际需要  
施工安装费    

    五、系统拓扑图: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