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应对油价涨车船税调整 6款节能省油车推荐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更新日期:2010-11-06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鼓励环保节能,国家再推出新的政策,那就是有关车船税的调整,根据国家新方案的制定标准来看,越大排量的车型上调幅度无疑是更大的,根据新方案的拟定标准,排量超过2.5升的车型至少每年要上交3270元的车船使用税,而4.0升以上车型更是高达了7200元。

    国家发改委近日宣布,10月26日零时起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30元和220元,每升分别上涨约0.17元和0.19元。看似不起眼的涨价,其实算下来确实一笔大的开支。每当听到油价上涨的新闻,不少车主就会有心惊肉跳之感。在他们看来千省万省,唯油难省。对于每一个车主来说,油费绝对是一笔不得不花的钱。而就在众多车主为不断攀高的油价而烦恼的同时,另一些车主却要平和得多。他们之所以能泰然处之,皆因他们的座驾都是在车市中表现相对抢眼的省油家用车。如今的家用车,不但动力强劲,更拥有多重节油卖点,当油价不断飞涨时,更是大放异彩。

    综合以上两方面的因素,最终得出一个结论:节油、小排量应该成为家用轿车首选。下面编辑就将介绍几款值得购买的小车。

    合资品牌:新赛欧、新奥拓、玛驰

    推荐车型一:雪佛兰新赛欧

    推荐理由:新赛欧重归后再次成为合资品牌家轿入门的抢手车型,目前月销量已稳定在万辆之上,虽然相比自主品牌的配置,新赛欧显得有些“力薄”,但其品牌基础加上从低定价立即在低端车市场抢得一席之地。EMT自动变速的加入,逐渐改变了低端入门车只有手动档的尴尬,成为这一级别车型中的首创。新赛欧的出现不断的侵蚀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新赛欧+乐风走出了“自相残杀”的局面后,开始整合发力共同做强做大5-7万元市场,上海通用对渠道的调控能力同样不可思议,对于消费者的把握能力同样值得尊敬。10万元以下经济小车一直都是自主品牌的天下,而当上海通用重新启用全新一代赛欧进军这一领地时,有些人认为难以突破自主品牌的包围圈,也有些人觉得合资品牌毕竟还有自身的优势包括品牌影响力、技术的成熟以及售后维修保养机制的健全等等,经过近半年的市场考验,这款小车也终于抢占了自己的高地,获得了市场的认可。

    新赛欧1.4L与1.2L的发动机同属S-TEC系列机型。1.2L型号为S-TECⅡ最大功率为64kW(87马力)。1.4L车型则采用的16气门的1.4L发动机,最大功率76千瓦,最大扭矩131牛米,并拥有VGIS可变进气歧管及PDA可变进气角度调节技术,技术含量比较与同级别对手相比还是拥有一定优势的。

   

    车型

    城市

指导价
优惠幅度

    现车情况

    新赛欧

    北京

    5.68万—7.58万 (三厢)

    5.68万—6.68万(两厢)

3千元节能补贴

    有现车

    上海

3千元节能补贴

    有现车

广州
3千元节能补贴

    有现车

深圳
3千元节能补贴

    有现车

 制表:太平洋汽车网 www.pcauto.com.cn

    价格方面,虽然赛欧还没有优惠,但是由于国家节能政策的推出,现在购买这款车即可享受3千元的节能补贴。

    推荐车型二:长安铃木新奥拓

    推荐理由:新奥拓改变可以说是颠覆性的,完全找不到老奥拓的影子,更加圆润,时尚。新奥拓依然搭载了铃木精心研制的K10B全铝三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52kw/6200rpm,最大扭矩92Nm/2500-3500rpm。峰值扭矩的输出在2500-3500rpm这个最经济的转速区间出现,这也成为它省油的关键所在。

   

    车型

    城市

指导价
优惠幅度

    现车情况

    新奥拓

    北京

4.49-6.29万
3千元节能补贴

    有现车

    上海

3千元节能补贴

    有现车

广州
3千元节能补贴

    有现车

深圳
3千元节能补贴

    有现车

 制表:太平洋汽车网 www.pcauto.com.cn

    对于价格相对低廉的微型车来说,品质及各项配置一直都是软肋。在同级别车型当中,新奥拓一洗老奥拓简朴的外形粉墨登场。虽然新奥拓外形够时尚,但是略高的定价成了新奥拓热销的一拦路虎。

本文导航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