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实惠大空间 4款售10-16万元中级车导购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更新日期:2010-11-06 作者:佚名

景程外观大气

    帝豪EC8的上市再一次拉低了中级车的门槛,也因此获得了极高的关注。纵观帝豪EC8的各项参数,有一个问题,从EC8的外观来看,其尺寸甚至超越了例如凯美瑞等主流中级车的水平,但是售价最高只有15.98万元,到底什么车能和它针锋相对的交火呢?考虑到我们在购车时的选择习惯,我们还是决定从价格相近的车型中来为EC8寻找竞争对手。虽然这个价位的中级车并不多,但也是竞争激烈。自主品牌的比亚迪F6、雪佛兰景程、北京现代名驭都是这一类型的代表。

    从外观尺寸上看,EC8在同价格车型中难遇对手,身材上的优势使得EC8的外观看起来更加大气饱满。从造型上看EC8的外观比较方正,更符合公商务用车的外形。但是在头灯和尾灯的设计上EC8多少显得有些另类,缺乏一丝公务用车的沉稳。

    虽然价格不算昂贵,但是比亚迪F6大气稳重的外形,作为一款公务车还是比较合适的。不过不可否认的是从造型来看F6还是带有比较明显的模仿痕迹,很多细节看起来都似曾相识,不过各部分的融合比较自然,整体感还是不错。

    除了自主品牌,其实这个价位的中级车中也不乏一些合资车的身影。雪佛兰景程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在外观上,景程集合了时下中级车的多种流行元素,大嘴造型的进气格栅、鹰眼的前大灯,使得外观大气十足。

    从外观的造型上我们不难发现,名驭脱胎自北京现代的索纳塔。作为当初韩系中级车的代表,索纳塔得到了很多公商务人士的青睐。不过历经多年在外观设计上索纳塔已略显老态,名驭在老款车型的基础上对大灯、进气格栅、尾灯等部分进行了一定的修改,融入了部分新款现代车型的设计元素,造型更趋于年轻。

车身尺寸 帝豪EC8 比亚迪F6 雪佛兰景程 现代名驭
车身全长(mm) 4905 4846 4820 4770
车身全宽(mm) 1830 1822 1807 1820
车身全高(mm) 1495 1465 1450 1420
轴距(mm) 2805 2740 2700 2700

比亚迪F6搭载CVT变速箱

    EC8的动力采用了2.0升和2.4升两种排量的发动机,从输出的参数来看,两款发动机在同排量车型中并没有什么明显的优势,不过对于推动EC8来说还是比较轻松的。变速箱方面,EC8提供了手动和自动两种变速箱可供选择,不过比较令人遗憾的是,自动挡车型所采用的手自一体变速箱仅为4挡设计,较少的档位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高速行驶的燃油经济性。期待EC7上搭载的自主CVT变速箱能够早日搭载在EC8车型上。

    比亚迪为F6搭载了3款不同的动力系统,其中1.8升和2.0升为比亚迪自主研发,而2.4升则为三菱的4G69发动机。其中1.8升发动机在动力表现方面略显不足,而CVT变速箱只搭载在了2.0升车型。因此无论是从技术、燃油经济性和驾驶的平顺性上来看,匹配了CVT变速箱的2.0升F6都是车系中最出色的动力组合。

    雪佛兰仅仅为景程匹配了一款1.8升排量的发动机,虽然在配置上略显吝啬,但是从参数上看,这款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还是相当出色的,甚至超过了一部分的2.0升发动机,推动景程的车身亦不成问题。作为美系车,燃油经济性一直是大家关心的问题,景程除了放弃了大排量发动机以外,在变速箱上也进行了升级,6挡的手自一体变速箱在高速的燃油经济性上要好于原来的4挡自动变速箱,不过由于调校的过于灵敏,在日常驾驶中换挡较为频繁,动力输出的平顺性一般。

    名驭的发动机采用了1.8升和2.0升两种排量。从动力参数上来看,在几款车中也没什么优势,不过名驭的重量在几款车中较低,因此实际的驾驶感受也还能接受。名驭搭载了5挡手动和4挡自动两种变速箱。相对来说,虽然城市驾驶,手动变速箱在操作上要比自动变速箱更麻烦,但是在技术上,5挡变速箱在加速齿比上的分配更加合理,而且在高速的燃油经济性上也更好于4挡变速箱,因此名驭的手动挡车型倒是更值得推荐。

动力系统 帝豪EC8 比亚迪F6 雪佛兰景程 现代名驭
排气量(L) 2.0 2.4 1.8 2.0 2.4 1.8 1.8 2.0
最大功率(kw/rpm) 100/6000 115/6000 90/6000 103/6000 118/5800 105/6200 95/6000 101/6000
最大扭矩(Nm/rpm) 180/4000 213/4000 160/3700 186/4000 215/3500 117/3800 162/4500 180/4500
变速箱 5挡手动/4挡手自一体 5挡手动 5挡手动/CVT 手自一体变速箱 5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 5挡手动/4挡自动

帝豪EC8空间优势明显

    由于经常作为公商务用车,车内的空间、配置和乘坐舒适性都是不容忽视的。EC8在外部尺寸上就已经颇具优势,在和车内空间息息相关的轴距和车高两项参数上,EC8都遥遥领先。后排的乘坐感受应该算作帝豪EC8的亮点了,带杯架的大型中央扶手很实用,可以保证两侧的乘客都可以将胳膊放上去。正常坐姿时膝盖与前排座椅至少有两个拳头的距离,头部空间也有一个拳头的余量,即使公务使用也应该能够满足了。另外后排还提供了手动遮阳帘,对于提高车内的私密性和防晒都能起到作用。

    和外观一样,在F6的内饰造型上我们也看到了一些模仿的痕迹,不过也正是因此,对于F6的内饰我们更容易接受。作为中级车的F6在后排空间方面还是有比较大的优势的。即使坐满3人,也不会过于局促。丰富的配置一向是比亚迪的特长,这一点在F6上也不例外。除了1.8升发动机的基本车型以外,其它全系都配有天窗、DVD和导航系统,而像恒温空调这种设备更是车系中的标准配置。如此丰富的配置在同价格同级别车型中实属少见。

    景程的轴距为2700mm虽然属于中级车,但是这样的轴距尺寸虽然在同价位车型中名列前茅,但是和同级别的竞争对手相比,并没有特别大的优势。作为公务车,景程的腿部空间智能算刚刚好,不过好在车内的高度较高,头部空间比较充裕,调整一下坐姿也能弥补纵向腿部空间上的不足。在配置上景程还是划分的比较清楚的,首先在作为低配车型的SL和SE车型上至提供了基本的舒适性配置,而大部分的豪华配置都提供给了SX级别的四款车型。不过在安全方面雪佛兰做到了一视同仁,气囊和电子辅助之类的安全配置无论是低配还是高配配置差别并不大。

    如果说在名驭的外观上我们能找到老款索纳塔的影子的话,那么名驭的内饰和索纳塔相比实在是变化甚微。由于车型较老,加上本身的尺寸也不占优势,因此名驭在空间的利用方面并没有什么过人之处,和其它中级车相比后排的乘坐空间还是略显局促。在安全配置方面,名驭也不够丰富,电子辅助系统仅包含了ABS和EBD,不过倒车雷达倒是全系的标准配置。主要的配置差别还是存在于音响及空调这些舒适性配置方面。

价格和总结

   

售价 帝豪EC8 比亚迪F6 雪佛兰景程 现代名驭
价格(万元) 10.58~15.98 9.98~15.98 10.88~16.19 11.48~13.98

    总结:一般人在选择中级车的时候主要还是处于公商务的需求考虑,因此,空间、配置这些和乘坐舒适性息息相关的方面就成了挑选的重点。这样看来,刚刚上市的帝豪EC8系列显然更符合这个标准,无论是尺寸、空间还是配置,EC8在这个价位的中级车中都遥遥领先。另外,品牌价值对于中级车来说除了关系到口碑和日后维修保养的便利性,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展现车主的品味,从这个角度来说,虽然雪佛兰的“金领结”在国内的认知度并不高,但是论品牌影响力的话显然景程更有优势。不过好在现在10~15万价格区间的中级车也算各有所长,车主在选择的时候也更方便各取所需。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