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我国将组建广播电视网络公司管理三网融合业务

来源:通信产业网 更新日期:2010-11-29 作者:佚名

    11月29日消息,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科技司司长王效杰昨天透露,我国将组建中国广播电视网络公司,作为参与三网融合的市场主体,实现全国有线电视网络统一的规划、建设、运营和管理。该公司将是一家国有资本的股份制公司。所谓三网融合,是指电信网、计算机网和有线电视网通过技术改造,能提供包括语音、数据、图像等综合多媒体的通信业务。

    王效杰司长认为,广电在三网融合中面临着四个方面的任务。首先就是要建设IP电视、手提电视集成交互平台,负责节目的统一集成和播出监控,负责对电子节目指南、用户端、计费、节目版权等管理。其次是建设IP电视、手提电视监控平台。第三个就是建设中国广播电视网络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营和统一管理。王效杰司长认为广电应该加快有线电视网络数字化和双向化的升级改造,同时在有线网增加互联网接入、互联网数据传送和IP电话的业务。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