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数字视听冲击 光盘产业前途未卜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0-25 作者:叮当

    毋庸置疑,伴随全球互联网络的飞速发展,数字下载已经逐渐成为人们最为重要的信息来源之一。与i Phone终端与i Pad应用商店模式类似,许多视听厂商已经将数字下载作为未来产品及服务的重要提供方式。近日,苹果做出重大举动,推出了类似模式的MacBook Air,从而引发了行业内对于数字视听和光盘产业前途命运的猜想。

    苹果出招 欲以数字下载淘汰光盘

    本周三苹果发布新款MacBook Air笔记本电脑和Mac应用商店,其模式类似i Phone终端与i Pad应用商店,MacBook Air本身并无配备光驱,所有免费及付费软件应用均可由网络实现下载,并可通过U盘等设备进行存储和交流。

    百视达破产 DVD租赁或成历史

    无独有偶,就在上周,美国最大的音像制品租售公司、影像租售连锁巨头百视达正式提出破产保护,以减少负债并精简开支。

    同时,在线DVD租赁公司Netflix的首席执行官里德•黑斯廷斯(Reed Hastings)透露,Netflix计划在美国推出一项价格更加低廉的订阅业务,该业务不涉及实体DVD的出租。取消实体DVD碟片的邮费能够降低租赁成本,从而令该项数字订阅业务更受消费者欢迎,为企业增加营业收入。

    此前,已有厂商将U盘用作软件发布媒介,代替传统意义上的CD、DVD光盘等。伴随闪存芯片价格的逐步走低,光盘产业将进一步受到冲击。面对来自数字下载的威胁,光盘产业将何去何从?还需要时间来解答。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