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方正为公平高效的青海省司法行政保驾护航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0-15 作者:佚名

    随着我国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计算机及信息网络的应用已经普及应用到国民经济和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和部门,成为国家事务、经济建设等重要领域管理中不可少的工具和手段。为了改善司法行政管理工作,提高各项司法行政业务的管理水平,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的决策提供快速、准确的司法信息服务,青海省司法厅近年来加快了司法行政系统的信息化建设。

    然而随着信息的爆炸,黑客、木马、病毒等各种信息化不安全因素也不断增多。特别是近年来,信息泄露、系统遭受攻击等事故频发,让青海省司法厅提高了警惕。针对信息安全问题,国家不断出台相关的政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年4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修订案通过审议,将于10月1日起实施。为了保证司法信息系统的安全,青海省司法厅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利用拥有领先整机隔离技术与5-8秒切换速度的方正双网隔离机,加强了内外网的双网隔离部署。

    青海省司法厅网络信息系统连接该省各级司法系统、监狱和劳教管理部门,同时与全国司法行政系统相连,是全省司法信息数据汇集的中心。因此其对与网络系统安全的要求程度很高。一旦发生病毒攻击和黑客入侵,极有可能造成司法信息的泄露,影响司法行政的公平高效运行。同时其网络系统构成也相对复杂,既连接司法机关计算机办公网,也与全国司法行政系统计算机远程信息网相连。同时,由于信息公开的要求,司法厅还依托国际互联网建立了公众信息网站。司法厅的办公人员需要频繁地在这些网络间进行切换,工作效率也是一个极高的要求。这些,都是青海省司法厅在双网隔离部署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在以往的部署过程中,青海省司法厅使用的是普通PC加隔离卡的双网隔离产品。但是在实际应用过程中,技术部门发现,这并不能满足双网隔离的安全应用需求。一方面隔离卡通过重启的方式进行内外网的切换,只实现了硬盘的隔离,没有实现全部数据存储空间的内外网隔离,这为内外网的数据互通留下了可能的空间。随着新保密法的推出,这样的隔离产品显然已经不能满足双网隔离的更高要求。而另一方面,隔离卡在进行切换时,电脑需要断电重启等待一分多钟甚至更长的时间,不少工作人员反映这对其工作效率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经过调查了解,青海省司法厅发现了Founder的君逸M580双网隔离机。该产品运用了全球领先的整机隔离技术,在同一台计算机上实现了内外网内存隔离。内外网切换时,分别服务于内外网的两条内存也跟着转换,实现了整机物理隔离,从根本上阻隔了数据泄露的可能性。方正双网隔离机这一技术创新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获得了国家安全部、国家保密局和中华人民解放军信息安全评测认证中心三大国家权威评定机构的认证。它在大大增强了信息安全保护能力的同时,更提高了内外网切换速度。根据专业测试显示,君逸M580内外网切换速度仅有短短5—8秒,大大超越了其它产品1—2分钟的切换速度。

    经过专门的样机技术测试,青海省司法厅首先在监狱管理局部署了290台Founder PC的双网隔离产品,此后在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的机要网部署中,再次应用了该产品。在实际的应用中,其安全性和便捷性得到了工作人员的一致肯定。因此,在近期对信息安全的重点部署建设中,青海省司法厅又再次引入了330台Founder 君逸M580双网隔离机,用于加强部署内外网隔离系统,为其司法行政工作保驾护航。

    利用现代计算机技术和通讯技术等手段,我国的司法行政系统得到了更加高效的运行,这也为保证普通老百姓获得更加畅通公平的司法信息提供了基础。不过在司法信息化过程中我们也应该注意到信息安全的重要性。而新《保密法》的发布和实施,为我们提供了指导。“用高科技武装保密工作”,利用像Founder整机双网隔离这样的领先技术,我们将在安全保卫战中不断取得胜利。

   

 标签:方正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