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同方王悦:清华同方正式进入多媒体教育装备领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8-06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20年8月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第二届国际显示博览会(UDE2020)暨未来生活博览会(iLife)期间,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公共信息显示(PID)分会主办的“2020中国智慧显示全域商业化峰会”上。同方股份有限公司计算机与多媒体产业本部副总经理王悦发表《服务无界与未来教育》的主题演讲。

    王悦首先讲到同方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成立于1997年6月25日,同年6月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由清华大学出资成立的高科技上市企业。2019年12月31日,同方股份控股股东由清华控股变更为中核资本,实际控制人由教育部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成为校企改革第一单,作为中核集团与清华大学深化合作的桥梁及纽带,同方股份坚持走“政用产学研”结合之路。王悦表示,教育信息化领域宽泛,同方的方向还是针对于教学方面,提供全场景产品以及软件和云平台,再有清华附中和附小的优秀教育资源。同方教育是产品+方案+资源+服务一体化化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今年在教育领域的定位是校园信息设备及信息化教学方案的教研提供商。

    接下来,王悦先生提到教育行业现阶段面临两大问题点:教育均衡和质量提升。线上教学和AI技术这两项核心技术是解决眼下教育问题的关键性发展路线,这也是后期教育信息化发展的两大方向。教室是教育信息化的主战场,也是教育教学的主战场,在这个主战场上,多媒体教学装备将成为未来教室的教学中心。智慧黑板融入AI的能力将实现助教机器人甚至是AI教师,这一定是未来的展望。

    清华同方电脑在义务教育应用覆盖全国区县2400多个;高校覆盖了2500多所。作为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PID分会副会长单位,之前参与国家/部委/行业等众多教育相关技术标准的起草与编纂,本次共同参与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公共信息显示(PID)分会《智慧教育黑板技术规范》的起草。王悦表示,借这次会议的机会,郑重跟大家宣布清华同方正式进入多媒体教育装备领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