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长城电脑喜获消费者最喜爱产品奖 倡导节能环保PC新风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0-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9月27日上午,2010中国计算机产业发展峰会暨第二届“昆山杯”中国笔记本电脑设计评比大赛颁奖典礼在江苏省昆山市昆山宾馆隆重举行。联想、长城、海尔、同方等著名IT厂商负责人纷纷齐聚一堂,共话未来。南澳大利亚工业设计协会副主席Andrew Rogers、英国工业设计大师 Clive Grinyer分别带来了国际前沿的工业设计理念。昆山市委书记张国华、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赵卫国、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罗文、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司长肖华等众多领导也应邀出席了本次典礼。

    在经济复苏和产业变局的背景下,中国计算机产业已经走到最关键的时刻,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对计算机产业产生深远影响,3c融合趋势进一步明显,节能环保呼声高涨,细分市场对产品设计、功能和形态也提出了多样化要求,这些都对计算机整机以及相关产业链企业的整合能力提出新的挑战,中国计算机产业如何应对这样的挑战和机遇?在本次峰会上各方专家畅所欲言,纷纷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长城快乐的小T

    面对中国计算机产业呈现出的新格局和新趋势,长城电脑整机事业本部副总经理石明从计算机产业的节能环保趋势到PC的新形态做了详细讲解。石明表示:“节能环保是计算机产业未来的必然趋势。我们需要从创新技术、创新材料、创新思维等角度,全方面地来看待节能环保。包括产品的工业设计,同样也需要考虑到节能环保需求。另外,要实现整机产品的节能环保还需要产业链上各方的共同努力,如主板、CPU、电源、电池、显示器等都要向节能环保方向发展和创新改进。”

    据石总介绍,作为中国电子控股骨干企业,目前长城电脑正在积极推行升级转型,努力实现产业向中上游、技术向中高端的转变。节能环保、低碳产品、绿色产业也长城电脑发展的重要方向。

    长城电脑电源事业部推出的长城“节电王”系列产品,使用长城独有的节能专利技术,轻载和满载的转换效率达到了80%以上,典型负载更高达82%以上,成功进入美国市场。今年6月,长城电源还在北京举办了“低碳中国 源动生活”的发布会,宣布其全线产品将导入RoHS制作工艺,并提出了从管理、生产、标准、市场及行业五大方面全面倡导和推进低碳发展战略。

    长城显示器全线LCD产品都符合美国ENERGYSTAR认证(TIER 2),达到国际上最严格的显示器节能标准。最为核心的PWM的亮度调节技术,可以使灯管电流间歇性的工作,大大提高了效率,降低了能耗,兼具“护机”、“护目”双重功能。长城显示器的辐射指标也远远低于安全标准,为用户提供了较高的健康安全保障。自主创新的“动态脉宽技术”,降低了显示器待机与关机状态时的功耗,该技术被信息产业部作为第一批节能推荐技术向社会推荐。

    此外,长城PC在设计上全线产品都优于国家规定的各项指标,还通过采用绿色环保工艺以及优秀的防辐射效果使产品获得了“绿色之星”的权威认证。长城笔记本电脑更是采用深度睡眠C5的电源技术使CPU功耗降低,延长电池的使用时间。据统计数据显示,一台长城节能PC每年可节电高达235度。

    在谈到创新PC形态上,石总提到了目前最热门的平板电脑。作为国内平板电脑的首发厂商,目前长城已推出Gpad和Gbook两个系列的产品,横跨ARM和X86两大架构。石总表示,长城在平板电脑方面采取“硬件+内容”的模式,目前正在实施“G-CLOUB云端计划,与上游内容服务商展开积极合作,共同构建一个从内容服务到终端产品再到应用体验的平板电脑产业链。

    在此次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上,长城电脑的“快乐的小T”T42笔记本还凭借时尚靓丽的设计、航天仿生学散热技术等节能环保科技以及“乐活”的健康理念一举摘走了“消费者最喜爱的笔记本电脑奖”。

   

 标签:长城电脑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