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佳美推出一款新型投影屏幕--玻纤白塑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9-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对于家庭影院的要求来说,影像不仅仅要看得清楚,还要在亮度、对比度、色彩、细节、噪声等方面有较高的要求。一台好的投影机,如果能搭配一块合适的投影机屏幕,可以配合不同性质投影机的特性,对投射出来影像的质量作出最大限度的改善和修饰,尽可能把投影机的优点发挥出来。也正因为这一点,投影机屏幕虽然问世已有一个多世纪,但仍然在不断地开发新材料、新工艺,追求更完美的效果。

    投影机屏幕最主要的几项技术指标,包括增益、视角、扩散方式等。

    增益是反映投影机屏幕反射投射光能力的指标。在投射光角度一定, 投射光通量不变的情况下, 投影机屏幕某一方向上亮度与理想状态下的亮度之比, 叫做该方向上的亮度系数, 把其中最大值称为投影机屏幕的增益。 通常把无光泽白墙的增益定为1, 如果投影机屏幕增益小于1, 将削弱投射光;如果投影机屏幕增益大于1, 将反射或折射更多的投射光。不同的材料,增益的差异很大,一般的白塑幕增益在1.0左右,常见的灰幕增益只有0.8~0.9,而玻珠幕的增益可以高达2.8~3。

    其次是视角。投影机屏幕在不同方向上的反射是不同的。在水平方向, 离屏幕中心越远, 亮度越低;当亮度降到50%时的观看角度, 定义为视角。在视角之内观看图像, 亮度令人满意;在视角之外观看图像, 亮度显得不够。

    至于扩散方式,主要取决于投影机屏幕的材质类型。最常见的三种投影机屏幕材质包括白塑布幕、玻璃珠投影机屏幕和银色珍珠投影机屏幕,各自的光学特点均不一样。

    白塑布投影机屏幕属于扩散型,从理论上来说, 所有方向的显示屏增益值(GS)都是1, 但其实际值接近于0.9。在家居环境使用时,可以通过避免外部光线的渗入以及控制室内的光线和反射光来创造出最佳的投影环境, 从而取得最满意的图像效果,均匀扩散光线是投影机屏幕的最重要功能之一。

    玻璃珠投影机屏幕属于回归型,这种投影机屏幕的反射特性有点类似反光路标的光学特点,路标在车头灯的照射下显得很亮。当光线投射在玻璃珠上, 光线会自然返回, 简而言之, 最大辐射强度返回到光源,也就是投影机。这种类型的银幕,增益(GS)约为1.5到3。从靠近投影机处观看图像, 是评估投影机屏幕性能的良好方法, 注意在与投影机的光轴成左右各20到30度角时, 图像较白色投影机屏幕上的要显得暗。用投影机增加入射角度, 玻璃珠投影机屏幕将减少返回到观看位置的有害光线。

    银色珍珠投影机屏幕属于反射型,这种类型的投影机屏幕可以提供最大辐射强度, 就像镜子反射光一样。投影机屏幕的增益和扩散是互相作用的,如果光线的扩散不足, 就可获得较高的投影机屏幕增益值, 但易出现明显的亮斑。 如果投影机和观看者离得较远, 投影机可设置成就像投在镜子上, 这种类型的银幕不失为一种不错的选择。银色珍珠投影机屏幕的增益范围较广, 从1.5到10。这种投影机屏幕亮度很高,但增益值越高, 带来的代价是视角越窄。

    综合以上各种幕的优缺点,佳美公司在积累外销欧美市场多年的经验,采用欧美最新科技手段,推出投影机屏幕的改革新一页:玻纤白塑幕!

    佳美玻纤白塑幕是在白塑原有的基础上经特殊工艺加工制成。在保留白塑幕优点的基础上,弥补并增添了以下几点不同:

    1、首先防潮防霉,长时间的使用存放后不会变黄,卷边。同比普通白塑玻珠要经久耐用。

    2、更利于清洗。首先不发黄了,看着就干净了许多,不怕水,清洗方便。

    3、更适合一些大的工程、项目及学校单位的应用。首次突破模具限制,最大宽幅可达5米无拼缝,真正实现了无拼缝大屏显示,弥补了一些大屏工程因拼缝出现的不完美!

    4、真正意义上实现了环保。首先其采用国外先进的玻纤工艺制作而成,也就避免了一些因使用涂料造成的有害气体残留。再有在光线的控制上更能有效的避免反射光对眼睛的伤害,柔和又不失应有的亮度!

    5、纯进口的玻纤工艺制作而成,视角接近180°,增益可达1.3。避免了以前因喷涂不匀造成的露底和黑斑等现象,使得色彩完美还原,从而取得最满意的图像效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