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网友看仔细 保持屏幕平整不可不知的方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8-13 作者:echo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随着投影机的价格一再下调,组建家庭影院的人也越来越多。而为了让投影机能达到最佳的显示状态,为投影机配一幅合适的屏幕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很多时候许多用户只知道投影机是需要保养的,而不知道保护投影幕。

    殊不知,投影幕也是很精贵的东西,如果在平时的使用过程当中得不到很好地的保护,一旦屏幕出现凹凸或者不平整的现象,就会严重影响显示效果。所以笔者接下来要重点介绍的是保持屏幕平整的几个方法,值得注意的是,这几个方法皆适合于DIY的幕布,而且其中方法一还适用于各种幕布,不管你用自选的布料如遮光布还是名牌厂零销幕料都适合,所以网友们一定要看仔细了。

    不过以下介绍的方法,必须得有必须有足够大的墙面空间来安装,作为固定的画框幕,无法收卷。当然如再深度发挥创造性,也可将框架做成一个坚固的整体,使用时悬挂在天花板上,可离墙相当距离,不用时摘下,适合于墙上安装了等离子的视听室或客厅。但技术和工程相对复杂。有DIY精神的人士,不妨一试。

    下面话不多说,赶紧将这几种方法介绍给大家。这三种方法分别为:橡皮筋法;框架法;糊裱法。

    第一:橡皮筋法。其实这种方法的原理就是利用橡皮筋的长久接力来保持屏幕的平整。

    用料:A、可制作框架的条形木料若干;B、自选幕布(推荐黑布加白布);C、大小铁钉若干;D、黑色文具铁夹若干;E、优质橡皮筋若干。如略去木料,成本总计100元左右足够了。

    制作第一步:先在墙上确定自己能接受的投影幕尺寸大小,然后四边各加上约10厘米(根据自己感觉而定),以此尺寸制作好16:9木框架。框架木料厚约0.5~1厘米,宽5~8厘米。

    第二步:将制作好的框架用墙上钻孔打螺丝方法锁定。每个边框锁几颗螺丝自定,总之要达到框架完全固定不会位移,且可承受一定拉力。如采用我推荐的幕料,需先将黑布用你认为最好的方法,比如强力胶粘贴之类固定到墙上投影幕位置,以为作背景,再将框架安装到黑幕上。

    第三步:将幕布按尺寸裁剪齐整,四边缘最好折叠加线缝,以防幕布脱线,也可达到美观效果。

    第四步:在框架木条的中心直线上等距离钉上大小适中的铁钉,注意不要将钉子完全锲进木框中,要保留钉头离木框约3~5毫米,以便挂住橡皮筋。

    第五步:将橡皮筋绑定文具夹。根据幕布轻重,自行确定每夹配用多少个橡皮筋。注意控制夹橡皮筋的长度,因幕布边缘离框架木条中心线只有约10厘米。橡皮筋如太大,则可折成两圈使用,既增加拉力,同时也令长短适度。

    第六步:将一个个文具夹按等同于铁钉间距的尺寸夹住幕布四个边缘,然后将橡皮筋拉长挂到铁钉上。再稍作调整,令众铁夹横竖排列整齐如线绷。

    到此一个极为平整的幕布即制成矣。此法好处是幕布受到橡皮筋的拉抻永远平整,除非橡皮筋老化。而橡皮筋更换起来也极为容易。

本文导航
  • 第1页:保持投影屏幕平整之橡皮筋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