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视维视频会议系统为网络教科研搭建桥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8-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为实现教育现代化跨越式发展,迅速提升教育系统运用现代信息化手段进行教育行政管理和教学、教科研工作水平,利用宽带互联网实现远距离会议、办公和教学、教科研工作,充分发挥教育系统优质资源共享,这类高效、方便、绿色环保的新教育模式大大促进了科教研的发展.因此,今天的网络教育、网络科研在教育行业如火如荼.

    教育部制定了《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把革现代远程教育工程作为重点工程之一,并提出了发展我国现代远程教育的16字指导方针:统筹规划,需求推动,扩大开放,提高质量。网络教育是任何一种师生分离的,不用面对面组织的教学。从网络教育的定义可以看出它有下列三方面的内涵:学生与教师的分离,学生与学生的分离,利用传播媒体和传输系统组织教学。从技术上讲,远程教电子教案传送给学生,也可以根据需要将学生的图像、声音回送给教师,从而模拟出学校教育育系统是建立在现代传媒技术基础上的多媒体应用系统,它通过现代的通信网络将教师的图像、声音和的授课方式;同时还可以利用现有的网络条件建立虚拟的班级,加强学生之间的交流。

    网络教育的优势在于它突破了时空限制,增加了学习机会,有利于扩大教学规模、提高教学质量、降低教学成本。学习者可以在自己方便的时间,适合的地点,按照自己需要的速度和方式,运用更加丰富的教学资源来进行学习。因此,从发展的眼光看,网络教育会成为学校教育的补充和扩展,同时会促进学校的教育体制改革。

    当然在教学这样高效受欢迎,在科研上也是一样。某教委的视频通讯的前主要目的是视频会议及教学、教研系统,要求数据共享功能与图像通讯功能的高效整合。视维视频会议网络视频会议与教育行业中视频会议系统相比,优势突出,特点鲜明,主要表现在以下几点:

    一.先进性

    语音采用的是世界顶级语音处理技术,有语音丢包恢复功能.多路混音算法,语音效果是非常好的。视频编码标准我们采用的H.264/MPEG4-AVC,业界最优秀的编解码技术,独立开发的优化算法。视频的分辨率、清晰度和流畅度是非常好。

    二.多功能

    视维视频会议系统不仅考虑到人们对音视频交互的要求,同时提供电子白板功能、桌面共享、会议投票、会议录制、协同浏览、文档共享、幻灯播放、文字交流等等强大的数据操作功能.

    三.互通互联

    视维视频会议软件系统与硬件可互通互联.

    四.高安全性

    在会议模式下,如果有人在会议室内不遵守纪律,可以把他请出会议室.没有用户名与密码是无法进入会议室.系统能在各种防火墙下工作.

    视维视频会议系统提供强大的数据协作功能,使用户深层次的信息交流和工作协同变得更加方便。同时,作为一个功能全面的网络多媒体通讯平台,视维视频会议系统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共享文件管理功能,利用这些功能,用户可以随时的上传和维护网上的共享文件库,大大简化了数据会议的复杂度,使数据会议功能更强大、使用更高效、操作更简单。目前在全国以下教育系统得到了很好的应用:山东大学﹑江西省电化教育馆﹑钦北区教育局﹑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德州德城区教育局﹑华中科技大学﹑内蒙古电视大学﹑厦门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福建福州中学﹑吉林省蛟河市教育局﹑吉林省宽甸教育局﹑吉林省昌邑教育局﹑济南章丘市教育局﹑济南历下区教育局济南市槐荫区教育局等等.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