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网动视频会议助力牙克石市政府信息化电子政务建设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7-10 作者:pjtime资讯组

    信息技术在全球的应用普及,把计算机技术革命、通讯技术革命和数字化革命的成果结合起来,使信息的全球性传递和即时共享成为可能,地球文明开始了从物质信息时代向数字化时代的过渡,世界正在朝着信息一体化、经济一体化迈进,从而导致各个行业产业结构乃至社会管理体系的急剧变革。推进政府部门信息化、电子化,发展电子政务,已成为世界各国政府面临的迫切课题。由于政府既是全社会中信息资源的最大拥有者,又是信息资源和信息技术的最大使用者,因此,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就成为政府信息化建设的核心任务,实现信息资源共享是政府信息化建设的关键。

    随着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大报告中:“要‘全面认识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深入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把握我国发展面临的新课题新矛盾,更加自觉地走科学发展道路’”的讲话,各地政府纷纷开始结合自身实际,转变思路,采取有效措施,为更好的服务于人民群众,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化建设。

    牙克石市位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大兴安岭南麓,东连美丽富饶的嫩江流域,西接呼伦贝尔大草原,南与扎兰屯相连,北与额尔古纳河接壤,处于呼伦贝尔市的腹地。南北长352公里,东西宽147公里,总面积27,590平方公里。“牙克石”是满语,意为“要塞”,史称扎敦毕拉雅克萨,百年前这里是索伦旗游牧、狩猎的地方。1950年建立喜桂图旗,1983年10月撤旗设市,现市辖6个镇、7个街道办事处,总人口43 万,其中少数民族24个。我国特大型国有企业500强之一的内蒙古大兴安岭森工集团就驻在牙克石,其所属的6个林业局及呼伦贝尔市所辖的3个林业局、3个国营农场也坐落在我市市区和各镇。境内铁路交通十分便利,公路干线四通八达,是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素有“林城”、“林海明珠”之美称。

    牙克石市政府为了更好的利用政府资源服务于各个乡镇政府和辖区内的群众,积极开展信息化建设,提供办事效率,完善办事流程。牙克石市政府采用了北京网动科技有限公司的视频会议系统(Active Meeting)(www.iactive.com.cn)来解决远距离会议召开的难题。网动视频会议系统具有多路音视频交互功能、结合会议录制功能和多画面显示功能,以及电子白板、网页同步、程序共享、演讲稿同步、虚拟打印、文件传输等多种会议辅助方式,它真正意义上达到了面对面般召开会议的效果。

    牙克石市地域广阔,分布相对分散,以往市政府要召开一次会议各乡政府都要在路上耗费大量的时间和差旅费。现今通过使用网动的视频会议系统,免去了旅途奔波的烦恼,会议召开、组织更方便、简单,同时会议效率提升,命令、措施下达到位且及时,不但提高了政府的办事效率,同时为更好的服务于群众打下了良好基础。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