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技术受限 电视机机顶盒“分身乏术”

来源:重庆晨报 更新日期:2009-07-03 作者:佚名

    一台电视机就得配一个机顶盒,机顶盒为何不能“一拖二”、“一拖三”?昨日(6月29日),市文化广电局科技处处长梁越做客《阳光重庆》时解释说,这是技术原因所致。

    机顶盒还不能“分身”

    一位市民打进热线电话称,现在一般家庭都有两到三台电视机,每台电视都要配一个机顶盒,他觉得这个不太合理,要多花不少钱。他怀疑这是重庆有线在帮机顶盒生产厂家推销产品。

    市文化广电局科技处处长梁越说,一家人有多台电视机要用多台机顶盒的问题,这实际上是一个技术问题。因为国内目前生产的电视机还不能够直接接收数字信号,只能通过机顶盒解码以后接收。从技术上来看,一台机顶盒只能管一台电视机。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比如在国外正在研究家庭网关,就可以实现上网看电视等一体化功能,到那时就有可能解决这个问题。所以,在当前技术条件下只能实现一台机顶盒解码还原一路电视信号。

    重庆未屏蔽中新9号

    有市民问,我国中新9号卫星的直播电视已经运行很久了,我们在主城区用一个200元的地面卫星接收设备就可以接收到中新9号的电视信号,这种接收是否合法?重庆主城区是不是屏蔽了中新9号卫星信号?

    梁越称,现在实行的“村村通”工程,主要是解决边远山区老百姓看电视的问题。由国家发改委和国家广电总局统一生产地面卫星接收设备,发放到边远山区。在城区或者有线能到达的地方,是不允许个人安装地面卫星接收设备的。

    “中新9号是一颗专用卫星。据我了解,从国家这个层面和市文化广电行政主管部门这个层面,都没有屏蔽该卫星的电视信号。我想这是不可能的,因为中新9号的信号就是发送给大家看的,我们不可能去屏蔽它。”梁越说。

 标签:电视机机顶盒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