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重庆暂未纳入家电“以旧换新”试点

来源:华龙网 更新日期:2009-06-04 作者:佚名

    25日下午,记者从重庆市商业委员会获悉,在19日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已确定家电“以旧换新”的试点为“7+2”即7个省和2个省会城市,重庆暂未纳入家电“以旧换新”试点。

    根据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最新公布的数据,仅电视,我国城市居民每百户拥有率为120台,其中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达到150台。由此可见,家电“以旧换新”不仅有利于扩大消费需求,也有利于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减少环境污染,促进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发展。

    据了解,此次入围的9省市分别是: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山东、广东和福州、长沙。将开展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脑等5类家电产品“以旧换新”试点。中央财政将安排20亿元资金用于家电“以旧换新”补贴。

    重庆市商业委员会规划财务处副处长蒋晓兵介绍到:“在此次的试点省市中,重庆暂未入围。但目前正在积极申报中,争取早日入围家电“以旧换新”试点。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