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DMT:专业音响行业要走“质量”至上之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5-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传新DMT深耕亚太市场

    于5月28日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专业音响展上,来自我国香港地区的专业高端专业音响系统销售集成公司香港传新科技有限公司(DMT)携旗下全线代理品牌、数百款产品及最新上市新品隆重参展。

    作为国内乃至亚太地区最富盛名的专业音响展,观众的“胃口”和专业性一向不容小窥,其对厂商的“挑剔”程度亦达到顶峰。传新科技凭借定位高端、代理高端、主做高端的经营理念吸引了众多专业观众的目光。展会现场,DMT安排了众多新款产品的试听、试用,获得了来自海内外众多专业人士的认可和好评。现场气氛热烈之中不失专业和严谨。

传新科技携十大品牌隆重出席PALM EXPO 2009

    在现场参观之余,笔者有幸巧遇了传新DMT董事总经理蔡灶彬先生。蔡先生为人随和热情,谈到兴起不仅向我们介绍了传新这几年的发展盛况,更是抒发了众多自己对国内专业音响市场的独到观点和见解。

   

    蔡先生告诉我们,传新经过20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覆盖大中华地区,港澳台和大陆四地,并覆盖东南亚的服务和销售体系。在国内不仅设立有北京分公司,更在沈阳、南京、福州、广州等地建立起了办事机构,基本形成覆盖国内专业音响产品主要消费市场的渠道和工程服务体系。

    在业务范围上,大陆地区基本形成广电、录音制作、工程扩声三大业务群鼎足上升的态势。先后承担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演播室、国家大剧院、众多奥运场馆等具有标志性的音响工程的器材供应、系统设计和工程技术支持等任务。这些工程不仅成为了传新的“形象”工程,更成为了服务国家、造福民众的“意义”工程。

    当谈到这些非凡的成就时,蔡先生脸上总是洋溢着兴奋的笑容。除了这些广电和工程扩声业务,录音制作也是传新的重点市场。包括台北的周杰伦录音棚、北京李宗盛录音棚、零点乐队录音棚、中国唱片总公司母版制作室等等具有高水平、高难度的录音制作项目不仅为传新带来了巨大的声誉,更是让蔡先生交上了众多的演艺界朋友。蔡先生表示,这些“朋友”已经成为他最重要的财富。

    数以百计的电视台、广播电台工程,为数更多的工程扩音、制作室项目的成就在一般人看来已经非同小可,但是蔡先生却并不满足。

    蔡先生告诉我们,目前国内专业音响市场只有美国市场的十分之一,而国内的人口则是美国的六倍,因此在蔡先生看来国内专业音响行业至少还有“百倍”的内需空间。蔡先生表示,未来传新的市场重心就是这“百倍的内需”,也就是业务重心在大陆市场。

传新看好中国专业音响行业

    谈到国内专业音响市场发展的瓶颈,蔡先生的见解非常独特。他认为,国内市场第一缺乏的是“消费认识”。“20年前有多少人知道KTV呢”,蔡先生认为现在知道专业音响、应用专业音响,拥有专业的欣赏需求和制作要求的用户数量依然很少,就像20年前很少人知道KTV一样。但是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这种状况必然会改变。人们对高档的音响系统的需求有着强烈的刚性。

    “重点是如何培养市场”。蔡先生表示,传新正准备做这方面的“拓荒牛”。传新已经面向大众级的应用建设了“博中网”这样的一个平台。博中网集中了超过1000种专业音响器材,是目前国内乃至全球最大、最全也是最高档的专业音响器材‘情报站’。“未来可能许多人都需要专业的制作环境,也可以通过网络在家卡啦OK——就像在从网上下载MP3音乐一样”。蔡先生认为,面向音乐制作和欣赏的专业音响产业需要“博中网”这样的一个平台。

    作为市场培养计划的一部分,蔡先生还向我们透露传新准备在国内推出一个“体验店”计划。这将是国内专业音响行业的第一个系统的公众性的“体验店”。蔡先生指出,现在学习音乐的孩子越来越多,需要制作级别的器材的人也会多起来。而在这一市场真正形成之前必须向让孩子们“了解专业音响”。传新的体验店计划最终要实现的就是为未来“培养消费者”。

    蔡先生表示,虽然这一工程会给传新带来一定的风险,也可能出现“为他人做嫁衣”的情况,但是传新现在需要担当起这样的责任,同时传新也有实力做好这件事情。

    传新要走“质量”至上之路

    在谈到传新这些年茁壮发展的经验时,蔡先生显得非常兴奋,铿锵有力的吐出两个字“品质”。蔡先生表示,“代理最好的品牌和产品”将是传新持续发展的根本。

    在“品质”这一点上,蔡先生对国内专业音响行业颇有微词。蔡先生表示,国内各种专业音响厂家鱼龙混杂,部分产品质量很粗糙。这些产品充斥市场往往使许多客户,尤其是潜在客户对专业音响产生“误解”,进而对整个行业的发展构成伤害。蔡先生认为,国内专业音响市场最大的问题在于懂得在“欣赏”这个层面上应用产品、创造产品的人还太少。

    坚持走质量之上的道路,是传新成功走到今天的唯一秘诀,也是传新继续成功下去必须坚持的根本原则。蔡先生一直把国内市场看成是一个刚刚开启的市场,对于这个市场传新抱有极大的期望。谈话的最后,蔡先生表示传新愿意结识更多的行业人脉,与业界同仁一起共同推动国内专业音响行业的健康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