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海南科技服务110成功成为全国科技惠农关注的焦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5-26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5年海南省科技厅携手全球领先的视频会议提供商山东山大联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其搭建农业科技服务110灾后农业生产技术远程培训暨视频专家现场指导平台。请专家通过视维远程视频平台进行远程诊断、远程咨询解答、远程诊断等活动是海南省农业科技“110”服务体系的一大亮点。由全省56名农技科研人员组成的专家团,为全省二百多个站点提供高效的技术支持。加强了病虫害的预测预报工作,并请专家不定期地开展全省范围的网络视频专题培训,集中解决基层服务站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农业科技“110”不仅深受农民的欢迎,而且还可以成为科研成果转化和推广的有效平台。CCTV焦点访谈对其进行了采访和报道。

海南科技服务110成功成为全国科技惠农关注的焦点

    到目前为止,该平台已经发展到覆盖全省各市县市乡村的四级科技服务平台,得到了全国科技部门、农业部门、林业部门的一致好评和认可,全国也发起了向海南科技厅学习信息化建设的号召,2008年胡锦涛总书记三亚之行表扬了海南的科技惠农的创新服务模式。

海南科技服务110成功成为全国科技惠农关注的焦点

    4月9日胡锦涛主席三亚之行

    海南科技服务110平台之所以被广泛推广,综合分析,原因如下:

    1、 选择专业的视频会议服务提供商。

    山东山大联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视维视频会议系统,多年来赢得了政府、电力、铁路、中石油、金融保险、制造行业等等广大用户的信赖,而这些优质的用户群体造就了视维高品质的产品和视维专家级的服务团队,尤其是视维创新的服务模式,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同时也得到国家科技部门的高度赞扬和关怀,2008年被评为视频通讯行业领先水平。视维具有引领全球的音视频质量和数据协同能力,超强的网络适应性,多协议网关和灵活的SOA架构,并且分布式服务器架构能满足海南科技厅各级别会议、培训的需求。

    2、海南的创新意识是全国廉政建设的典型。

    海南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精简会议和文件的意见》精神,下决心精简会议和文件,改进会风和文风,创新的采用软件视频会议,大大减少会务开支、差旅费用等,提高了政府的办事效率。近几年改进文风会风在海南省机关渐成风尚

    除了减少会议、压缩会期,利用科技推广视频和电视电话会议,也是改进会风的一种形式。除了省农业厅领先启用视频会议系统外,海南省首套市县-乡镇级视频会议系统今年4月初正式在保亭投入使用,今后保亭县乡两级政府人员无需到县城即可随时参加全县会议

    3、以人为本,三农在心的举措。

    一切以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出发点,建设覆盖全省的农业科技110服务系统。对农民关心问题,如病虫害防治、农作物种植等都可以通过会议系统得到专家最快捷、最权威的解答,来保证农业的健康发展,增加农民收入。该科技惠农的举措,深得人心值得在全国推广。

    4、非常时期最有效的沟通工具。

    4月30日上午,海南省农业厅组织参加农业部召开的全国畜牧兽医系统防控人感染猪流感工作视频会议。视频会议的应用,一方面大大节省了频繁的工作会议所花的时间,提高了政府的办事效率,树立了政府良好形象;另一方面,及时有效的解决了农业发展的棘手问题,促进了辖区农业的健康发展,提高政府的公信力;采用网络面对面地方式,避免了人群的聚集,限制了猪流感病毒的传播,为其他会议组织难以避免的会议提供了非常时期解决策略。

    5、健康绿色安全环保。

    以往海南科技厅举行工作会议或者培训,大概数百人需要从全省各地赶赴总部。除了住宿费、差旅费等一些列开支外,还有由此产生的交通油烟,生活垃圾,面源污染,平安风险,健康隐患等问题。而采用视维视频会议系统进行远程会议后,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各参会人员只需有一台能上网的电脑、加上麦克、摄像头就可以通过视维视频会议平台轻松实现会议,达到了绿色环保、安全健康的目的。

    目前,海南农业科技110的服务体制以得到国家科技部的广泛关注和充分肯定,并在全国的各行业中进行推广。河北、陕西,宁夏等省科技考察团已到海南进行取经,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海南的科技惠农服务已成燎原之势,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道路中为我们各地政府树立榜样。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