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Sony视频会议系统构建上海交行的视频通讯平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4-30 作者:印骅

    前言

    交通银行上海分行现有视频会议系统建成于2002年。采用了Sony早期的视频会议终端PCS-1600和PCS-11P,目前已稳定运行了5年时间。

    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全球商业银行唯一合作伙伴,交通银行上海分行已近不能满足原有视频会议系统的局限性。随着近年来上海分行各项业务的迅猛发展和业务架构的重组,急需对原有的视频会议系统进行升级改造。Sony视频会议全国总代理商上海索高计算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根据客户需求承担了新的视频会议升级工程。

    项目规模

    此次上海交行的视频会议系统的升级改造将分成4个步骤:

    1.    分行大楼内中心会场视频会议系统升级:分行17楼,16楼,509,301等会议室采用大型会议室专用高端视频终端,需要具备更多的视,音频输入和输出接口、具有DVD图像质量的效果,并具备终端会议录制功能,满足大  型会场的电视会议要求。

    升级规模为6台,采用Sony PCS-G70SP视频会议终端

Sony视频会议系统构建上海交行的视频通讯平台

    2.    各中心支行、培训中心和风险中心的视频会议系统升级:考虑到以上会上均有独立的视频会议室,但面积较小,要求配置中端的分体式视频会议系统,要求摄像头具有背光补偿功能,可以通过终端进行会议录制,可以实现

    6点内置MCU的多点连接,并且可以实现内置MCU的级联。

    升级规模为26台,采用Sony PCS-G50P视频会议终端

Sony视频会议系统构建上海交行的视频通讯平台

    3.   全市所有营业网点的视频会议系统升级:在本次项目中,最关键的就是在上海交行的所有营业网点安装视频会议系统,由于每个营业网点的规模不一,且没有固定的视频会议室,设备只能安装在营业大厅内,视频会议终端 需要放在每个营业厅的大屏幕电视机旁边。并且设备具有耐磨耐损性,摄像 头需要具备强逆光调整功能,能够适应不同的光线以实现最佳的会议效果。

    升级规模为85台,采用Sony PCS-1P视频会议终端

Sony视频会议系统构建上海交行的视频通讯平台

    4.   交行各行长的桌面视频会议系统:对于桌面视频会议终端,图像效果好,操作简单易用是首要指标,可以通过可视化的拨号界面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

    两点或者多点的链接。

    升级规模为8台,采用Sony PCS-TL50视频会议终端

    系统整体功能

    系统具有可靠的互连方式,实现多点的双向动态视、音频通信的视频会议,远程

    培训及支持同时召开多个不同小组多点的视频会议。

    系统的带宽速率要求在64K-2M之间可调。在整个网络中,本系统具有带宽占有优先权,以确保电视会议的正常召开。

    系统具有灵活可靠的会议控制方式,并可在会议进行中自由切换控制方式。

    系统应具备16分屏功能,允许操作人员在会议中实时动态的进行多画面选择和切换。分屏状态不占用额外带宽,同时支持不同收看模式,即不同人员收看不一样的分屏模式。

    系统应支持全网标准H.239双流功能,能实现硬件终端双流的互通,便于远程培训等工作的展开。

    系统应能实现对远端视频终端设备进行控制。

    系统应支持终端本身的录制功能,方便会议录制。

    系统应具有高稳定性和双备份冗余性,MCU设备和终端设备应采用稳定的非PC结构。

    系统应具备较强且友好的维护、管理功能,能方便快速地创建视频会议及进行远程和本地控制。

    系统拓扑图

    会议功能介绍

    本系统于2008年9月建成并验收完毕,通过一个月的试运行,现在上海交行可以通过独立的1.5兆视频会议专线网络,召开由分行----支行-----营业网点的全网会议,所有的视频会议终端都连接在位于上海市漕河泾交行机房的Radvision SCOPIA400 MCU上。

    自从新的视频会议系统升级完毕后,交行上海分行已经把视频会议作为每天必备的沟通工具,总代理商上海索高计算机发展有限公司专门指派2名技术工程师作为会议召开和视频会议系统维护。

    1)早上由行长主持的每日晨会,参与者包括营业网点在内所有的视频会议终端,并通过此系统发布一些重要的财经政策和本行的相关政策;

    2)通过此系统加快了贷审流程,提高了交行的工作效率和盈利能力;

    3)通过桌面系统,行长等主要领导可以通过PCS-TL50召开小型多点会议,由于TL50的简单易用和友好的用户界面,领导们可以实现一键拨号功能;

    4)通过双流功能,可以找开分行----支行的业务培训会议,经验交流,并可以通过PCS-G70SP实现两路动态视频的双流会议,这在去年年底的内部行业评比表彰会议上被广泛使用。

    结束语

    该系统正式运行后,满足交行上海分行日常的远程贷审会、远程电视会议、远程业务培训、和各支行间的业务经验交流,该项目投入使用后,已进行多次远程会议,业务培训等会议,大量节约了时间及资金,并得到了交行领导的肯定。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