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海南省农业厅召开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暨农资打假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3-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3月10日,海南省农业厅首次召开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暨农资打假工作视频会议,海南省农业厅厅长肖杰 ,副厅长朱清敏、王宏良出席会议。

海南省农业厅召开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暨农资打假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中央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要求,总结2008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研究部署2009年工作重点和措施。

    会议由省农业厅副巡视员林道孔主持。三亚农业局、儋州执法大队、澄迈畜牧局、省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流动服务总站等4个单位的负责同志分别做了典型发言。

海南省农业厅召开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暨农资打假工作视频会议

    肖厅长在讲话中指出,2008年是我省农业发展的质量年。全省各级农业部门按照《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质量监督管理特别规定》的要求,进一步强化“质量重如泰山,质量重于数量”的新理念,创新工作机制,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推动农业从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取得显著成效。农产品监管能力增强,标准化建设力度加大,农产品质量提升,为农产品出岛出口提供了重要保障。

    肖厅长强调,随着的国际金融危机的进一步加深,对农产品的需求萎缩。国内许多城市都建立了农产品市场准入制度,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要求更严格、更苛刻。各级农业部门一定要明确肩负的责任,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摆在十分突出的位置,抓质量出效益,抓质量创品牌,从源头抓起,实施生产、加工、流通全程监管,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不出任何问题。

    肖杰厅长要求,2009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的工作要求,创新工作机制,加强能力建设,加大监管力度,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重点抓好七项工作:一是抓好农产品检验检测和追溯体系建设。二是加强对农业生产、流通全程监管。三是抓好农业标准化工作。四是抓好执法监管队伍建设。五是抓好农产品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六是抓好动植物疫病防控。七是抓好农资打假和监管工作。

    会议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暨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年”活动,着力解决当前最急迫、最突出的问题和隐患。

海南省农业厅召开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暨农资打假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设有省农业厅主会场和18个市县分会场。各市县农业局、农技中心、畜牧兽医局、热作中心以及执法大(支)队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有关新闻单位记者,省农业厅机关各有关处室、直属有关单位的代表共2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