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海南省农业厅视频会议系统 一年节约百万元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日期:2009-03-19 作者:佚名

    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政府部门厉行节约已成共识。3月10日,海南省农业厅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会议,虽然18个市县共200多人参会,但会议几乎没花钱。原因是省农业厅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建成开通。

    当天,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会议召开,但各市县没有像往年一样派十几个人赶到海口,而是都坐在各自的会议室里,面对着一个大屏幕。以前这样的会议,由于要赶到海口、要吃饭、要住宿等,需要一天的时间。而当天的会议只用了1个小时,但效果是一样的。

    省农业厅信息中心主任陈显明说,全省农业部门这样规模的会议,一年有十几次。如果参会人员都赶到海口来,每个人车费、饭费、住宿等费用加起来至少500元,200多人就是10多万元。以后全部用网络视频开会,一年将节省费用100多万元。

    据介绍,视频会议不同于电视电话会议,它是利用现代网络技术,通过电脑、视频摄像机、视频软件等工具,把一个系统或一个部门内相关单位联成一个网络,开会时只要大家同时开启电脑上网,就可做到像在一个会议室里开会一样。

    年初,省农业厅投入40多万元,建设了50个远程视频终端,分布在省农业厅机关、厅属单位及18个市县农业局,建成农业部门网络视频系统。当天是首次使用。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