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卖场不让奸商唱大戏 消费者必知平板常识

对比度与亮度的比拼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9-09 作者:土豆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屏幕参数篇之亮度

    亮度是指画面的明亮程度。目前液晶提高亮度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提高LCD液晶面板的光通过率;另一种就是增加背景灯光的亮度,即增加灯管数量。提高等离子电视亮度的方法主要是提高驱动电压和发光效率。亮度是衡量显示器件发光强度的重要指标,高亮度也就意味着电视机对于其工作环境的抗干扰能力更高。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技术上可以达到更高亮度,但是这并不代表亮度值越高越好,因为太高亮度的显示器有可能使观看者眼睛受伤,而且也会使功耗增加。从健康的角度讲在2~3米的观看距离上电视机拥有500~700的亮度就应经足够了。此外,亮度均匀与否,有无暗区坏点也是挑选平板电视的重要方面。

    屏幕参数篇之对比度

    对比度指的是显示器明暗区域最亮的白和最暗的黑之间的比值,理论上对比度120:1就可容易地显示生动、丰富的色彩,当对比度高达300:1时,便可支持各阶的颜色。但对比度遭受和亮度相同的困境,现今尚无一套有效又公正的标准来衡量对比度,所以最好的辨识方式还是依靠使用者眼睛。

    目前提高对比度有两种方法: 1、提高白色画面的亮度——这是液晶电视更容易采用的方法。2、让黑色更黑,降低最低亮度——这是等离子电视更容易采用的方法,同时也可以解决功耗过大问题。事实上,目前两类平板电视都在通过两种方法“拼命”提高对比度。

    厂家的对比度标称现在一场混乱:一种是典型值,就是在同一画面下的对比度,另一种是最大值,就是整个显示器在亮度不一定的状态下所取的最大、最小亮度所比的对比度。另外,还有些厂商所标注的对比度是所谓的“动态对比度”。所谓动态对比度,指的是液晶显示器在某些特定情况下测得的对比度数值——这个特定条件下的对比度往往是没有实在意义的“极限数据”。所以,消费者一定要警惕厂商所玩的这些没有实际意义的数字游戏。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