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卖场不让奸商唱大戏 消费者必知平板常识

常见的消费陷阱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9-09 作者:土豆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新技术的诱惑

    每到消费旺季,我们都能听到许多新技术的术语,只要你走进家电卖场购买产品,勤劳的促销员总会使足了十二分力气,天花乱坠地向你介绍外观、技术、功能、环保等方面的诸多新概念,直到把你忽悠晕了,对其所说的一切都认可了,让你心甘情愿的为其买单。但是我们仔细想想,为什么一夜之间厂商就可以开发这么多新技术呢?所以,保险起见,我们买够用的就可以了。

    特价促销机型

    作为黄金周的特价促销机器,我们每次见到都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但是如果知道买完了知道实情,有人可能就要眼前一黑了。因为这其中不乏缩水的产品,另外就是样机。这就是买的不如卖的精了,很多内部的结构我们无从检查,这就给了一些人机会,如果不是重要功能当然可以选适合自己的购买。不过如果碰到换壳换屏的机器,伤财伤心,二手新机确实很伤的。

    即将淘汰的产品

    在现在的平板电视市场上,许多本来定位高端市场的平板电视产品,随着新一代产品的上市,它们在性能上已经退居二线,某些必备的功能也可能缺乏,但是由于成本的关系,它们在价格方面依然“坚挺”。这样的产品很可能在市场争竞中形成了积压,所以厂商就把目标瞄准了那些对产品不太了解却又对性能有较高要求的消费者。这些朋友往往会在销售人员一番花言巧语、利益攻势下做了冤大头,到头来花了大钱却买来了一款频临淘汰的产品,就十分不值了。

    无实用价值的附加功能

    在平板电视外观和技术同质化的今天,厂商为了吸引消费者眼球而给电视加上了这样或者那样的功能,并且在宣传时也有误导倾向,使得消费者误以为其性能比同类产品要高出许多,本站在之前作过一个关注平板电视附加功能使用情况的调查数据表明,八成消费者表示平板电视现在功能真的很多,但实际使用过程中有不少功能处于闲置状态;也有一半以上的消费者表示,现在很多平板电视的功能也比较复杂,在使用前通常只通过说明书了解一下其核心功能。另外,在维修方面,附加功能多的平板电视在故障发生率往往要比功能单一的产品高10%左右,并且附加功能多的平板电视在维修价格方面相对较高,维修速度也慢。

    总之,虽然厂商们会为了市场份额激烈竞争,但是我们要理性的看到他们的思路,什么产品是他们真正要赚取利润的,哪些是吸引眼球的,仔细衡量才能找到适合你的平板电视。

上一页 1 2 3 4 5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