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卖场不让奸商唱大戏 消费者必知平板常识

无聊参数 响应时间和可视角度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9-09 作者:土豆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屏幕参数篇之响应时间

    液晶电视响应时间仿佛是与生俱来的,但液晶电视本身的技术飞速发展,并没有给液晶在高速运动画面带来质的飞跃。我们常常看液晶电视时,还会看到残影和脱尾的迹象。

    而令人感到讽刺的是,液晶电视的响应时间的指标却逐年递增,从当初的16毫秒到8毫秒,再到4毫秒。甚至“1毫秒”。其实厂商宣传液晶响应时间,本身就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做法。因为只有响应时间对产品有实质影响的时候,才去标注响应时间。如果响应时间足够快的话,就不需要标注了,就像CRT、等离子就从来没有炒作过响应时间的概念。

  笔者认为,液晶响应时间不应该数值来评判的,应该用眼睛来评判。如果我们看到高速运动的足球不在有“尾巴”,画面中跑动的人不会再有“鬼影”。谁会在乎响应时间是几毫秒呢?液晶电视做出来毕竟是给人眼看的,人如果看着拖尾的图象,即便做到了让人叹为观止的“1毫秒”,又有什么实际意义呢?

    屏幕参数篇之可视角度

    可视角度是指用户可以从不同的方向清晰地观察屏幕上所有内容的角度。液晶显示设备的光源经折射和反射后输出时已有一定的方向性,在超出这一范围观看就会产生色彩失真现象。而等离子设备的发光场具有向垂直屏幕方向集中的趋势,也会出现在大角度观看时亮度降低、色彩失真的想象。在平板电视早期,可视角是制约平板电视普及的主要问题之一。

    可视角度包括水平可视角度和垂直可视角度两个指标,水平可视角度表示以显示器的垂直法线(即显示器正中间的垂直假想线)为准,在垂直于法线左方或右方一定角度的位置上仍然能够正常的看见显示图像(亮度高于法线方向的一半和色彩不失真),这个角度范围就是显示器的水平可视角度;同样如果以水平法线为准,上下的可视角度就称为垂直可视角度。

    目前,大多数平板电视(无论是等离子还是液晶)都采取了各种广视角技术,虽然不能达到传统CRT接近180度的水平,但是也已经完全满足需要。而最重要的是,谁会无聊到去侧面看电视呢,所以消费者在选购的时候可以不考虑这个参数。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