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兴多媒体视讯远程教育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9-01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远程教学系统是远程教育得以实现的平台与手段,从传输角度看,主要建立在校园网、电信网、有线电视网、Internet网以及卫星网上。 从网络远程教学的技术实现角度来看,远程教学系统分为以视讯会议系统为基础的实时在线远程教学和以Internet为基础的自主式远程教学,两者各有所长,一个完善的远程教学系统是两者的有机结合。从功能上来说,远程教学系统包括实时教学的授课系统、多媒体课件制作系统、辅导、答疑、考试、作业等辅助系统、自主学习系统、教学管理系统、校务管理系统等等,所有这些系统相互配合、相互补充共同构成一个完整的远程教学系统。

  中兴通讯在新兴的教育领域发展迅速,成为能够提供远程教学全面解决方案的专业设备制造商和系统集成商。1998年,中兴最早将其领先的视讯会议系统应用到远程教育,为新合并的浙江大学建设了校区之间的远程教学系统,其后,以ZXMVC系列视讯会议产品为核心的远程教学系统在教育界得到广泛推广,相继在中央电大、广州电大、国家会计学院等高校取得应用,并逐渐与宽带IP网络、流媒体广播、WWW网校、课件制作相结合发展成为完整的远程教育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为东北大学、海南远程教育网、上海金山、湖南广电、贵州电大建造了大规模的远程教学网络和应用系统,2002年,中兴通讯成功开通埃及国家教育总局远程教育网,标志着中兴通讯成为国际化的远程教育系统供应商。

远程教育解决方案特点

  中兴EduStation远程教学系统是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针对国内外远程教育应用需求,综合中兴通讯在多媒体、视讯会议、数字视频广播、接入、交换、传输、数据网络领域的全方位技术和先进产品而开发的模块化、开放式、遵循国际标准的大型远程教育应用系统,突破了传统教学时间、空间与师资的限制,能够满足各类教育机构开展远程教育,建设开放式网络学校的需求。

  作为远程教育的先行者和多媒体视讯技术的领先者,中兴EduStation基于中兴交互式多媒体视讯应用平台,在传输上通过宽带数字通信网络和Internet网络,能够为任何远程教学应用提供综合的系统解决方案。中兴 EduStation具有完备的同步授课、视频交互、课件点播、E-Learning自学、在线考试、教务管理、网络管理、计费以及WWW网校等功能,能够利用校园网、电信网、有线电视网、卫星网、Internet网快速建立对学员提供教学服务的远程教学网络。同时,中兴 EduStation是一个开放性的标准化的远程教育网络,能够为开展各种灵活多样的特色化远程教学应用提供性能优越的系统平台,与其他教学网络互通互连,从而构造更大规模的教学网络。

远程教育成功案例

  东北大学远程教学系统由东北大学网络教育学院与辽宁网通联合组建,向分布在全国各教学点的学生提供授课、答疑、作业、虚拟实验、考试等教学内容。系统由网络中心、授课演播室、远端教室构成。网络中心与授课演播室依托校园网,网络中心是系统的信息发布、课件制作、管理控制中心,远程教学目前由位于东北大学的2个授课演播室和分布在远端的18个远程教室完成。

系统主要功能:

  开创性地将网络、流媒体、视频会议融为一体,从而为远程教学提供一体化的综合解决方案,能够满足从中小规模的学校、企业级远程教学网络到大规模的运营商级业务网络的组网与应用需要。

  支持校园网、IP网、电信网、卫星网、Internet网络平台,能够全面提供基于H.323,H.320以及二者混合的实时交互教学系统,支持MCU以及T.120的级联。

● 流式媒体与多媒体课件教案同步集成,支持实时与非实时的课件制作、发布与点播。

● 提供完备的同步授课、视频交互、课件制作与点播、在线考试、教务管理、WWW网校功能。

● 支持授课演播的集中监控,具有独特的电视墙多画面监视、巡查功能。

● 开放式平台,提供标准接口,支持远程教学应用软件。

● 模块化结构,根据用户需求灵活配置。

● 支持与标准远程教学网络的互连互通。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