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视维高速公路视频会议解决应用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9-01 作者:pjtime资讯组

·项目背景

  目前高速公路集团公司大约200个项目部或者是分公司,分散在各省市高速公路沿线工地,各项目部和总部之间经常进行工作会议,项目汇报,项目进程监控,重要通知下达等。

    现在高速公路进行项目汇报主要通过电话,费用昂贵,而且容易产生表达错误,只能闻其声不见其人。每月的工作会议更是劳力劳神,各分公司和项目部的经理经过长途跋涉,坐火车或飞机赶到总部参加1天的会议,费用庞大,人员劳苦,时间非常紧张,总是来去匆匆,严重影响会议质量。
 
  重要通知的下达更是麻烦,主要通过邮件或者是邮局邮寄的方式传达给各项目部和分公司,总部总是等待漫长的时间才能确定通知是否已经成功下达到各地。有一些重要有时间性的文件总是时过境迁,耽误了好多重要事物。

    如何建立实时高效,可视化,可移动的办公平台,已经是摆在高速公路领导和技术人员面前的一个难题,视频会议的横空出世,正好解决了困扰高速公路的无奈。

·视维视频会议具体解决问题

  除了正常的音视频功能以及数据协作功能外,还需要能够满足今后应用的需要,具体内容如下:

  1、增加匿名用户登陆功能,匿名用户只要有会议密码可以参加会议,匿名用户具备回放功能。这样保证会议的随时召开组织。

  2、通过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可以容纳几百人同时开会,会议中同时看到多达25路视频,为了实现管理员的监控,我们还提供了4路视频轮巡功能。

    3.视频会议可以实现多会议的同时进行,保证各分公司可以同时召开独立会议。

    4、只要各分公司连上服务器,就可以实现随时随地的可视电话功能。

    5、系统支持总部与分部间,项目部的文件传输,文字交流功能。

  6、软件视频会议系统能够与硬件视频会议互联互通。

  7、独立的软件客户端能呼入基于标准H.323硬件MCU的IP地址参加硬件会议。

  8、可以召开整个公路系统都能够参加的级联会议。

·采用视维视频会议系统后的效益分析

  视维视频会议系统建立以前都需要参会人员通过飞机、汽车参加相关会议,还需要其他相关人员接待,文件的传输通过邮寄,每个月整个集团所有会议、培训所发生的直接费用大约需要几十万元,这还不包括因时间耽误而错失的项目,以及时间消耗。山大联润视维视频会议系统启用后,在使用该系统召开会议的同时,还借助该系统进行员工的远程培训、技术和业务讨论等活动,带来的间接经济效益已远远大于直接节省的传统会费成本,可以极大地降低整个铁路系统的运营成本。

·视维视频会议系统结构

  为了满足支持大容量会议人数、多会议同时召开以及流畅的音视频交换的要求。视维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在此方案中仅仅需要在总部搭建一台视频会议服务器,各分公司,项目部拥有一台电脑,搭配摄像头,耳麦利用现有的网络就可以实现。如果领导应用无限上网,在网络稳定的情况下,可以随时随地参加会议。具体拓扑图如下:

 标签:视维视频会议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