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视维教育咨询视频会议解决应用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8-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情况和需求概述

  某教育中心总部在中国北京市,下属有十几个分中心分别位于济南、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武汉、哈尔滨、南京、越南等地方,办公地点大约有50个。

  由教育中心主导系统领导工作会议每周举行一次;由各地区教育中心的培训会议及工作会议每周举行一次;由各培训处的教师主持的培训会议每周举行5次;各地区根据实际的需要,异地人员培训也不定期举行。学生和教师之间也可以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进行实时的交流。在视频系统建立以前都需要参会人员通过长途跋涉参加相关会议,还需要其他相关人员接待。

·视频会议具体应用要求

  大容量用户数支持:该高校人员众多,需要提供多人同时上网开会,讨论培训的环境(总部召开的会议)。

  除了正常的音视频功能以及数据协作功能外,还需要能够满足今后应用的需要,具体内容如下:

  1、增加匿名登陆功能,匿名用户只要有会议密码可以参加会议,匿名用户具备回放功能。

  2、高校集中式大会模式,主会场可以同时查看25路远端分会场的视频。

  3、临时交流性会议,会议发起者通过即时消息中的名单邀请其他人参与讨论。

  4、授课录像可以实时点播,方便学生复习授课内容,极大提高了学习效果。

  其他的应用还包括:各院系领导讨论会议;临时点对点沟通;网上学习指导;老师学生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实时、非实时的学习和培训,能够实现学习资源点播、答疑、辅导、同时在此基础上建立一个比较完善的通讯管理、人员管理、资源管理系统。为不同地域的教师和学生营造一个可以及时交流,分享,讨论的教学氛围。 

·采用视频会议系统后的效益分析

  山大联润视频会议系统启用后,教育中心高层管理者与各分中心领导之间可频繁地进行沟通与交流,及时、准确地传递高校政策和教育信息,从而大大提高了反应速度及监管力度。另外,在使用该系统召开会议的同时,还借助该系统进行教师和学生的远程培训、网上学习指导、名师教案共享,课件共享。高校将视频会议系统引入高校管理,极大的降低了管理成本,提升了高校形象,促进了各校区之间的合作和教学质量的提高。这些,每个月整个教育中心所有会议、培训所发生的费用大约可以节约4万元,也节省了参加会议需要的大量时间和精力。

·视频会议系统结构

  视维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在此方案中将采用单一服务器结构,一台专用服务器作为视频会议服务器,可容纳多点同时培训、开会,以确保系统的稳定性和性能要求。服务器放置在北京,各地市分会场用2M光纤接入。所有接入的服务器和客户端采用同一ISP的线路,推荐使用1000M服务器专用网卡,以保证正常的音视频信号的传输。另外需要考虑的一点是将服务器放置在主干/核心交换机上,使服务器和客户端的路由/交换性能达到最佳效果。其网络拓扑图如下:

 标签:视维视频会议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