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新一代多媒体通信协议SIP及其实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7-29 作者:李志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引言

    会话启动协议SIP(Session Initiation Protocol)是由IETF(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组织于1999年提出的多媒体通信框架的应用层信令协议,是在诸如SMTP(简单邮件传送协议)和HTTP(超文本传送协议)基础之上建立起来的,尤其适用于Internet中的实时通信应用,其设计理念和协议结构完全符合NGN的特性和要求,成为未来多媒体通信系统的主流发展方向。

    SIP用来生成,修改和终结一个或多个参与者之间的会话。这些会话包括因特网多媒体会议,因特网(或任何IP网络)电话呼叫和多媒体发布。会话中的成员能够通过多播或单播联系的网络来通信。

    目前,SIP已广泛地应用在VoIP系统中,是VoIP系统的主要协议,实现VoIP的协议除了SIP以外主要还有H.323和媒体网关控制协议MGCP。MGCP能将众多的IP电话网关连接成一个具备互操作性的整体,特别适用于配置大型应用系统,然而对于小型应用系统来说过于复杂。H.323是针对电路交换网的,协议相对复杂,采用H.323的VoIP服务对终端设备的要求较高。SIP则简单易行并且很容易与其他服务集成,优势明显。

    SIP协议用于发起会话,可以用来建立、修改以及终结多个参与者参加的多媒体会话进程。参与会话的成员可以通过组播方式、单播连网或者两者结合的形式进行通信。为提供多媒体业务,还需要结合不同的标准和协议,如需要RTP确保媒体传输,RSVP确保语音质量,RADIUS鉴权用户等。

论文研究SIP基本架构及实现机制,基于开放源代码的VOCAL系统,分析实现基于   宋体简介、图名、表名及内容、参考文献均为小五号字,正文中除标题SIP语音通信的方法,从而深入探讨SIP实现结构。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