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闽信息产品制造业上半年销售收入预计增长3成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日期:2008-07-15 作者:胡苏

   新华网福州7月14日电(记者胡苏)据福建省信息产业厅统计,今年1-6月,预计全省信息产业完成销售总收入139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9%。预计可实现增加值403亿元,增长26.3%,占全省GDP的9.6%,比上年末提高了0.2个百分点。其中,信息产品制造业预计实现销售收入980亿元,增长30.8%;软件业预计完成销售收入148亿元,增长30%。


    今年以来,在人民币升值、原材料和劳动力价格上涨等宏观经济背景下,福建省的本土信息产业企业,通过开发新产品、占领新市场等手段获得了快速增长。据福建省信息产业厅介绍,今年以来,福建本土的万利达公司依靠液晶电视、数码相框、汽车GPS等新产品,实现了50%以上的增长速度;飞毛腿公司依靠高能电池扩产实现产值较快增长,还通过并购方式进军农村市场,进一步提高了市场占有率。


    随着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调整,福建信息产业企业不断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力度。今年以来,新大陆电脑公司依靠国际领先的二维码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税控、自动识别相关的系列产品以及国内首创的电子回执产品,实现产值比上年同期增长2.9倍;冠林公司日前推出新一代AH8000数字家具智能终端,实现7.1倍的高速增长。

 

 标签:万利达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