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混音在不同过程中有哪些不同的效果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6-11 作者:佚名

    如果使用的正确,混响将会是现代音乐制作中功能最强大的工具之一。

    混响和声音的关系就像现实环境中光与影子的关系。没有混响的声音是没有生机的,就像只有散射灯光却没有闪光灯和暗影的场景一样单调。任何人只要在英国过一个冬天就明白这是一种什么感觉了。

    从光线角度来说,增添合适的适量混响,就像把同样的场景移到了地中海的夏天。但是和光线一样,混响有时也会不太自然或者太强烈。一束强光会留下对比明显的暗影,可以使场景的一部分完全变黑。同理,强烈的混响也会掩盖一部分音乐。比如说,在混音中处处使用强烈的混响会使声音变得杂乱,没有给声音留下喘息的余地。这就像从一侧投来的光线过于强烈以至于你根本无法看清暗处的物体。但是,在频谱顶端的一些高音并不会干扰你的混响,相反,在一个低音符中也能够清楚地听到一个响亮的混响,所以你要考虑的不仅仅是一组组乐器,还要考虑乐器的频率分布。

    想要了解在混音中混响的使用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但还是有规律可循的,你还可以多听一些商业录音,看看他们是如何使用混响的。一般来说,如果你不认真听你是察觉不到混响的,但只要你能把注意力集中到声音的那一部分,你就能够听出混响延迟是长还是短,整个色调是柔和的还是欢快的。在一段典型的流行音乐中,你可能会听到两种或两种以上的混响,一般一种用于人声,另一种用于鼓声或打击乐声。再回到刚才光线的比喻,这就像在一个剧场中使用聚光灯来为不同的表演者制造不同的背景氛围。

    如果你只要一个高质量的混响设备,你也许想在录制过程中给某些部分加上混响,但在什么地方增加效果你一定要慎重,因为当其他部分在演奏时,某一部分听起来的差别会非常大。一般来说,探索混响的使用最好的方法就是看看它在混音不同过程中的效果。

    在你加入混响之前要注意你的混音应该是平衡的而且其他的部分都已经完成了,这样你就不会增加过多的混响来解决其它的问题了。还有一种不正确的做法就是加的混响太少。家庭制作的小样一般混响使用得太多,结果就成了不留一点空间的杂乱的混音。

    在我们使用的所有技术中,最有价值的工具还是我们的耳朵,就像我在文章开始时说的那样,我还是建议你多花些时间,听一听不同风格的音乐是如何混音的,在工作中如何选用最有效的混响处理才能达到预期效果。

 标签:混音周边音频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