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疫情新常态下,教育领域的音频需求和发展趋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3-22 作者:佚名

    由于反复不断的各地疫情,在疫情新常态下,对传统的教育思想、观念、模式、内容和方法,都产生了巨大冲击,将智慧教育推上强劲风口。

    优秀音频解决方案的重要性

    新冠疫情的突发,使教育机构意识到在“新常态”下,优秀音频解决方案已成为保证和提升教学质量的客观需求,以及“家庭+教室”这一混合模式的必要支撑。

    由此,市场要求教学音频系统能够满足尽可能多的教学音频场景,并期待解决方案能由单一厂商提供,从而让系统设计、部署、维护、升级等更为简单、快捷。

    早在2018年6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就公布了国家标准文件《智慧校园总体框架(GBT36342-2018)》,对以下5点进行了明确规范:

    如何部署智慧校园的总体架构

    如何实现智慧教学环境

    如何构建智慧教学资源

    如何部署智慧教学管理系统

    如何构建智慧教学服务等

    政府的政策支持

    从政策的发布可以看到,中国教育信息化、智慧化建设规划的路径要求愈来愈明朗,其鼓励教育机构采用先进技术,提升教学服务水平,让教育回归本质、回归课堂,实现教育的区域均衡和公平发展。

    IDC最新发布的《2021上半年IDC中国视频会议与协作市场跟踪报告》显示,2021上半年,中国视频会议市场规模达到4.4亿美元(约合28.3亿元人民币),市场规模同比上涨8.6%,其中:

    硬件视频会议市场规模达到3.2亿美元(约合20.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8%

    云会议市场规模达到1.2亿美元(约合7.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1%

    由于疫情驱动的被动式增长回归理性,越来越多新应用和新模式正在重塑未来市场格局!

    视频会议厂商和服务商要更加聚焦产品和服务能力的差异,清晰定位客户群体,构建上下游协同生态、补齐能力短板,才能在教育领域的新一轮变化中成为佼佼者。

 标签:疫情教育音频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