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直播卫星升空 机顶盒迎来下一个金穴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6-19 作者:叮当

    2008年6月9日,中星9号广播电视直播卫星在西昌发射升空。投入使用后,该卫星将提供47套电视节目和47套广播节目。这无疑为机顶盒的发展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契机。

    中星9号作为国内第一个广播电视直播卫星,可以将广播电视节目信号直接传送到用户,而不必再像以前那样需要通过电视台转播。中星9号的信号覆盖了全中国的范围,届时,用户只需安装一台直径0.4~0.6m的“锅”——卫星接收器,配合一台卫星电视机顶盒就可以接收卫星电视信号了。

    卫星直播具有覆盖面大、成本低廉的优势,还能到达有线和地面数字电视达不到的区域。从技术的角度而言,用户只要拥有卫星接收设备就可以接收卫星直播的广播电视信号。但是,城市用户暂时还享受不到这顿免费大餐。因为,个人私自安装卫星设备目前在城市还是不合法的。

    中星9号直播卫星主要定位于农村等边远山区不方便接收有线和地面数字信号的地区,主要用于支持“村村通”工程。其投入运营后,将以免费形式播出,用户不需插卡就可以直接接收。根据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的规划,2010年20户以上的通电自然村都将开通广播电视节目。而在这些边远地区,采用卫星广播,无线接收就成为最为方便可行的方式。

    一直以来,我国的卫星机顶盒产品都是以出口为主,国内销售只占非常小的比例。随着中星9号的发射升空和村村通工程的推进,国内卫星机顶盒将出现一个巨大的潜在市场。7月将投入使用的中星9号预计将迎来上千万的用户。对机顶盒制造商而言,中星9号的升空无疑为他们带来了巨大的商机。

九州卫星接收器

    目前,已经有机顶盒厂家推出了中星9号专用接收器。可以预见,国内巨大的卫星机顶盒市场年内即将启动。不仅惠及广大边远农村地区的用户,更是一场机顶盒厂商的盛宴。而对广大望“星”兴叹的城市用户而言,个人卫星信号接收限令何时会放开还是个未知数。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