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想看啥看啥 IPTV机顶盒简介及导购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6-17 作者:叮当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相信已经有不少朋友已经或者将要使用IPTV服务了,也许更多的朋友只是听说过,但IPTV究竟是啥?怎样才能使用这一功能?在某些朋友的脑海中大概还没有非常清晰的答案。那么,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什么是IPTV。

    IPTV,英文全称是Internet Protocol Television,即交互式网络电视,它是以网络为依托,利用宽带有线电视网,集互联网、多媒体、通讯等多种技术于一体,向家庭用户提供包括数字电视在内的多种交互式服务的技术。

    不同于传统的模拟和数字电视,IPTV采用了高效的视频压缩技术,使视频流传输带宽在800Kb/s时可以有接近DVD的收视效果(通常DVD的视频流传输带宽需要3Mb/s)。而更为重要的是,传统电视都是采用单向广播的方式,电视里播放什么节目,用户就只能看什么节目,想看喜欢的节目就一定要等到该节目播出的时间,在实际使用中,还是有些不便的。

    由于IPTV采用了互动式双向广播的方式,因此,用户可以在自己喜欢的时间收看自己喜欢的节目。此外,IPTV还为用户提供了更多多媒体服务功能,包括数字电视、可视电话、DVD/VCD播放、互联网浏览、电子邮件、在线信息咨询、娱乐、教育及商务功能等。

    既然IPTV有如此多的优点,那么怎样才能收看到IPTV呢?对于家中有电脑的用户,只要在服务提供商处开通IPTV服务就可以享受该服务。而没有电脑的用户则可以通过为家中的电视机加装一个IPTV机顶盒的方式收看网络电视。

    那么,下面就市面上比较常见的IPTV机顶盒为大家做一个简要介绍,感兴趣的消费者可以通过其他方式更多地对IPTV进行了解。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