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基本的系统增益结构的方法步骤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6-11 作者:佚名

    注释:这里并不包合如何在一个混频控制台上设置增益的内容,它仅仅是有关整个系统的增益结构的。就我们的主题而言,尽管这并非一种非常严格的说法,但以下的内容对于在一个音频系统上设置增益结构以及对该音频系统进行一些最终的调试以期达到最佳的听觉效果或许还是有所帮助的。

    A:基本步骤

    1.最起码你的每一个电器设备应该配备至少一个带有最大输出电压规格的伏特计。当然最佳选择当属示波器,可以直接用来观察信号的变化。如果这两样都不旦备,你可以尝试使用电平指示器或是削波(限幅)指示器。如果你的电器设备不具备这些用来决定切断点的功能,那就别期望你的增益结构能够发挥它最大的作用。

    2.在设置增益结构之前应先将喇叭与放大器断开。如果使用了控制器来读出放大器的输出,请不要将读出线(传感线)断开。

    3.墓本的步骤就是使用一个测试信号(较理想的是一个正弦波信号)并在信号链中设置第一个电器设备(通常是混频器),那么,它刚好低于正如伏特计或是设备所带的输出仪表上所显示的最大输出电压,又或者刚好低于示波镜上所能观察到的clipping不要改变这个信号电平,调节每个设备的电平,包括电源放大器,这样它正好低于它的最大输出。你会发现电源放大器上的输入电平最终会设定在由10dB到最高20dB的衰减之间。

    注意:

    a.由于信号链中的设备所具备的功能有所不同,想获得如上所述的精确结果或许不太可能。

    b.设可增益结构应该在系统做过均衡处理之后,这样所作的任何推进(增压)才会起作用。

    c.对于每一个电器设备,请确保是输出而非输入。

    d.任何时候都要确保系统中的限制器从事限制的动作要优先于系统中其他设备的Glippirlg。这样限制器就会比信号链中的任何一个clipped信号更能控制系统的最大输出。

    4.取消测试信号,关掉所有的设备,重新连接喇叭假设你有两个以上的喇叭,并使系统处于电平均衡的状态。如果你只有一个喇叭,系统应该也可以使用。

    B:残留的杂讯

    喇叭上的号筒以及激励器都具有高回应度,能够产生相对来讲较高的输出。这样在音响系统中就会有电子噪声。通过设置适当的增益结构以及使用高质量的专业电器设备,这种噪声可以降到最低甚至于完全听不见。有杂讯的电器设备都是16bit的数位设备,例如一些信号延迟。它们的信号一一讯噪比只有90dB。然而,如果你正确地设置了1普益结构的话,又会是另一种效果。举个例子,假如你的系统在最大输出时能产生120dB的声压级,那么残留的噪声大约应该是30dBSPL。这对于一个安静的录音室来说是可以接受的。如果残留噪声会成为一个问题的话,罪魁祸首一定是增益结构而绝不会是喇叭的问题。

    C:电平均衡

    系统一旦设置丁增益结构,电平均衡就具有了可调性。这个电平可以是双功放大喇叭的高频和低频部份之间的电平,或是一个全波段喇叭与超低喇叭之间的电平,或是多个喇叭之间的电平,又或者是主喇叭与延迟喇叭阵列之间的电平。

这种方法可使整套系统的效果达到极致而不需采用任何均衡措施。你可以使用音响测试设备如实时分析器(RTA),TEPTM分析器等来进行检测。你必须通过听一些不同的但却是你熟知的节目来确定最终的电平均衡。如果没有音响测试设备,也可以完全利用你的耳朵来完成这项工作。在任何情况下,调节电平使其达到均衡的最佳方案是使用喇叭输入电平控制。重要资讯:为了保持因设置正确的增益结构而达到的最佳系统动态波段,千万不要扭大(TURN UP)任何一个放大器的输入电平控制。例如,当你觉得有个超低音喇叭的声音不够大时,一定不要将它的放大器的输入电平控制扭大,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关小全波段喇叭的放大器的输入电平。

    D:电平均衡

    一旦设可了电平均衡,如果有必要的话就可以对喇叭进行均衡调节了。组合喇叭是达到高精确度和良好的均衡效果的最优选择。一般情况下,等化器只需用在排除艰难的反馈频率或是在一个条件偏差的音响环境下用来调节系统的。你不再需要哪怕是几个分贝的增强或是为了某些特殊波段的频率做一些削弱均衡的动作。最佳的均衡技术包括削弱频率而非增强频率。

    E:结论

    如果遵循了上述步骤,你的放大器所释放出来的声音不仅乾净、清晰,而且所有的频率都将拥有很好的均衡。你不会听到噪声,还可使系统的放大器达到最大输出或是让一般的节目没有重大的失真或是其他一些不想听到的声音。如果使用了限制器,限制应正好发生在任何一个放大器Clipping之前。

 标签:增益音频周边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