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厦门有线数字电视用户选购机顶盒选择增多

来源:东南快报 更新日期:2006-10-10 作者:佚名

    有线数字电视机顶盒降价了。

    近日,厦门有线数字电视用户在选购机顶盒时多了一个选择——普及型机顶盒,该机顶盒推广期间价格为498元,比原来800元一个的机顶盒便宜不少。

    据了解,这种机顶盒在国庆期间上市,厦门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称,此举是考虑部分用户只需要最基本的收视功能的需求,采用了较低主频的CPU及较小的内存,因而不具备收看“信息广场”和“股票行情”功能,今后也无法通过软件升级安装新功能。

    据了解,该款机顶盒可正常收看基本频道,具备电子节目指南功能,可订购收看标准清晰度付费频道,基本上满足数字电视用户目前的常规收视需求。

    记者注意到,数字电视收费一直被市民广为关注,而原来800/个的机顶盒费用也为市民广为诟病,厦门数字化电视推广过程也被市民指为“强买强卖”。

    分析人士认为,推行另外一种相对便宜的机顶盒,对于数字化电视的推广是一个润滑剂,但它同时说明,数字电视虽然功能强大,领先潮流,但并不是对所有市民都适用。

    此外,厦门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昨透露,厦门有线数字电视用户已达到10万户。

    据悉,标准型机顶盒除了让市民多收看到20个频道外,还提供5套数字电台、信息广场和股市行情等以往模拟电视不能提供的服务,此外,还提供了40个专业、个性的付费频道满足市民的个人爱好。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