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谁为免费机顶盒买单 年内重庆仅能转计划1%

来源:重庆晚报 更新日期:2005-07-26 作者:佚名

    作为全国首批试点城市,数字电视正在轰轰烈烈地推广,800多元的机顶盒免费送,仅此一项就得投入几十个亿,广电网络公司未必成了慈善机构?要不是,这笔账谁来买单?

    广电部门回答很明白:通过提高数字电视加密频道的收费,来消化机顶盒成本。原来,所谓“免费”,充其量不过是“分期付款”罢了,羊毛还是出在羊身上。

    仔细品味,“免费发放”之举,似乎有“强制推销”的意味。也难怪,数字电视从一开始,走的就是强行推广路子,但事实证明这招行不通:原本要求今年内完成模拟电视向数字电视转换,现在看来全市几百万用户,最多也就能转换5万户,不足目标的1%。

    我认为,免费发放机顶盒可以,停播模拟电视也可以,但应给观众选择权。数字电视加密频道的收视费究竟该收多少,也应该由市场说了算,如果为弥补机顶盒投资,而强制提高收费,到时没人点播收看还是等于零。至于免费送机顶盒的投入,是不是可以借鉴国内个别城市做法,依靠普通频道的广告收入等办法来填补。

 标签:机顶盒数字电视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