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戈壁荒漠变绿洲 视频会议走进新疆和田监狱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4-25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我国西北边陲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大大小小共坐落着23座地方监狱。它们大部分建于20世纪50年代。除了一小部分当地的罪犯,大多数都是全国各地送来的重犯。监狱地处戈壁荒漠,条件异常艰苦。新疆和田监狱坐落在海拔2600米的昆仑山上,这里高寒缺氧,昼夜温差很大,自然环境极其恶劣。新疆的监狱给人们的印象是封闭落后,交通不发达,文化生活非常单调。
 
    由于新疆边陲监狱的条件艰苦,配套设施不完善制约了监狱工作进行。自2001年国务院做出了进行监狱布局调整的决定后,近年来政府在对新疆监狱的基础设施改造方面投入了较大的力度。近几年来,新疆监狱的改造和建设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除了监狱硬件设施的改造之外,为了适应现代化、低成本的战略方针,新疆的监狱更向着信息化迈进。在新疆和田监狱,已经部署了北京威速科技有限公司的V2 Conference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建立了监狱系统的视频交流平台。这使得监狱的整个管理水平有了质的飞跃。

远程会议

    和田监狱距离乌鲁木齐市有1600公里,大致相当于北京到上海的距离。新疆地广人稀,自然条件艰苦。监狱领导向上级汇报工作情况,向监狱内部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开展各种行政会议都非常不方便。现在,和田监狱部署了V2 Conference网络视频会议系统,监狱领导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开展各种会议交流。使得各项工作都能快速而准确的进展开来。

远程审讯

    新疆地处祖国大西北,和田监狱关押着的大多数是从全国各地运送过来的重犯。这些犯人涉案繁杂,牵扯层面广泛,一旦犯人被运押到监狱,对他们的复查、取证、审讯调查工作将很难快速展开。这不仅仅给司法工作带来了极大的阻碍,某些情况更会影响到案件的侦破。现在通过V2 Conference网络视频会议系统,远在千山万水之外的司法机关,就可以对在押的犯人进行远程的审讯、取证。这使得司法机关的工作效率大为提高。

人性化管理

    “要想调动服刑人员改造的积极性,就必须以人性化管理为前提。”这是和田监狱某位工作了30多年的老狱警的感言。新疆和田监狱利用这套网络视频会议系统,使得长期未见面的服刑人员与家属可以通过网络“面对面”的交流。服刑人员的家属不必千里迢迢赶到监狱来,只要通过网络视频就可以让服刑的罪犯配偶见面。现在利用视频会议系统代替原来的录像带更使得双方不仅互相看得到,还可以面对面的交流,从而一解其相思之情,促进双方的改造。

心理咨询

    在和田监狱内部,有个“阳光女警教育中心”。它由11名女警组成,利用网络视频谈话和广播影视等教育手段,对罪犯进行个别教育、心理咨询与矫治,为罪犯提供了一个释放心理压力的空间,帮助他们走出误区,化解不良情绪。

    V2 Conference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在新疆和田监狱的成功应用,给监狱工作带来了深层次、全方位的深刻变化。全面的信息化改造后监狱面貌焕然一新,执法环境和条件得到很大改善,促进了监狱物防技防能力的提高,促进了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确保了监狱的安全稳定。

    与新疆和田监狱相类似,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地的武警公安部队,公安局和监狱等国家机关都相继部署了北京威速科技有限公司的V2 Conference网络视频会议系统。这使得新疆政府机关的信息化建设有了整体性提高。他们包括:武警新疆总队、和田地区公安局、新疆第四监狱、新疆医科大学、新疆自治区党校、新疆特丰药业、沙区政府、新疆石油测井公司 新疆伊犁电力、新疆移动公司、新疆天利高新、吐鲁番电力、新疆美克集团、和田地区社保 新疆新捷集团、自治区远程办、新疆金风科技等。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