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选择投影屏幕 背投还是前投适合

来源:慧聪网 更新日期:2008-03-06 作者:佚名
    背投的色彩重现质量大多比前投的好

    前投屏幕反射的色彩与屏幕材料的质量有关,因为前投材料是不透明的反射材料,投影机的亮度及其重现色彩的精度也是重现真实色彩的影响因素。这对背投来说也是一样。但是,DavidHill说:“由于背投是穿透式的,所以背投的色彩重现质量比前投的好。”

    HowardSinkoff说:“不论是前投还是背投,色彩重现精度取决于屏幕表面和环境光亮度。”不论是前投还是背投,如果屏幕增益相同,那色彩重现精度也一定相同。色彩重现精度与前投或背投无关。但是,前投的环境光不容易控制,而背投容易控制环境光,所以,一般来说,背投的色彩重现质量比前投好。另外,从屏幕的角度看,银色屏幕具有最好的色彩还原能力;白色屏幕的色彩还原能力次之;灰色屏幕的色彩还原能力最差。

    Anjum说:由于背投就是投影机在屏幕的背后,所以设计背投方案的时候要为投影机留一个空间,这叫黑房或者是屏幕背后的房间,黑房要求一定是没有其它的环境光影响的,即完全黑的。因为,如果黑房有普通的环境光线,这些环境光线就会影响投射在屏幕上的图像质量,环境光线对投射出来的图像的对比度和亮度都有很大的影响,当你选择背投方案后,如果你保证黑房不受环境光线影响,那观众就会看到很均匀的图像亮度和很高的对比度。要获得很好的投影图像就要保证获得均匀的投影亮度,并且图像清晰、明亮、色彩艳丽。

    建立背投系统所需费用比前投的高

    在一个特定场所建立一个演示系统时,这个系统的拥有人肯定要考虑;在这个场合是用背投演示好还是前投演示好呢?当然,这是牵涉到预算的问题。

    首选,如果乐的预算很小,那你的选择就会受到限制。如果你只想要一个很好的演示效果,那背投可能就是最佳的方案了(电影除外)。在不同的演示场合,你就要运用不同的演示方案,比如是在户外还是户内?想做一个运动场的演示还是一个会议室的演示?或者是宴会厅的演示?最终方案可能会各不相同。

    DavidHull认为:“由于背投系统所用的屏幕材料要求比前投的高,实现的技术指标也更高,所以建立背投系统所需费用比前投的高。背投屏幕材料更精细,保证光和图像可穿透屏幕,产生较高的质量的图像。”

    前投和背投二种方案,它们总的费用差别到底是多少呢?Anjum说:“其实背投并不会比前投贵一倍或十几倍,背投的价格只比前投方案多一点点。如果屏幕尺寸相同,假如一套前投的费用是100元,那一整套背投系统只要花费130至140元左右。一般情况下,如果要达到同样的图像质量,背投比前投贵25%。这个贵25%的原因不只是屏幕,还包括投影机的镜头等。从总的预算值来考虑,大家可能会更清楚些。如果确定选用前投,则必须控制室内的照明系统,这一方面可能要花费很大的功夫。AV视听公司的工作与灯光系统没有多大的关系的,视听公司可能会要求系统拥有人做灯光控制,这样一来考虑的东西可能就多一层了,因为他要请一帮人去做灯光的设计。如果采用背投方案,就不需要特别在意照明系统了。”

    StevieNg说:前投系统的造价相对背投系统是比较便宜。

    单以屏幕相比,前投屏幕就便宜很多,因为背投系统为了缩短投影距离需要加反射镜等设备,造价就比前投更贵。从安装方式来讲又贵出很多:首先要固定屏幕、有幕的安装过程,这就已经贵了。还包括建筑装修,房间面积。现城市是寸土寸金,如果多出几平方米的空间做背投暗室,成本就会无形中增长了。如果只是直接在屏幕后面放置一台投影机做背投,可以省去反射系统,但这所需要的空间就更大了。价格便宜这是前投相对于背投的好处。

    当然,如若要达到相同的投影画面效果,前投的花费也不便宜,因为前投要获得与背投相同的投影画面,将要使用昂贵得多的投影机。

 标签:投影屏幕选购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